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梦想西区·就业创业篇】独立思考,独自前行

2019-11-01

很幸运,大三的暑假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正式的实习工作,是一家在全球都享有盛名的外企,抱着怀疑和谦卑的心态我开启了人生新的里程碑。

由于找工作的不易以及对于自己学历的不自信,我刚进公司半个月的状态都是浑浑噩噩、战战兢兢的。我很怕,怕自己工作的失误、怕老板的指责、怕自己的能力不能胜任工作、怕自己与同事产生矛盾。无关紧要的想法慢慢在消磨我,处处小心谨慎的状态反而使自己愈发变得迷茫,慢慢开始下班后不与任何人社交,因为工作没有带来的成就感以及初入职场的不适应使自己变得消极。

直到有一天,老板找上我,询问最近的工作状态,我告诉了老板自己的想法。记得她笑了笑,对我说,你的样子不像是我以为的95后的样子,肆意张扬,渴望自由和充满着鬼马行空的想法,也了解了你们这一代也是真正的长大了,成熟了,有自己的迷茫了。我点点头表示赞同,渴望她能给到我一些建议。后来自己总结了一下,希望能做自己思想上的领先者,学会独立思考,年轻就该大胆一点,做好老板的助手,在老板还没想到的时候就提前做好解决方案。谦卑的态度在职场中固然应该保持,但想要做好一个管理者,你得有自己的原则,学会拒绝,学会调节,不给自己的人生设限。那天的天很蓝,太阳也很烈,燃烧了我自以为的保护自己的冷漠。

初入职场,每个人或许都会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你的老板为什么能当上老板。我也不例外,曾经想过无数次的问题在那一刻有了解答。现在成功的佼佼者,无一例外都经历了我所认为的难以跨域的迷茫期,并且她们站在顶端也没有忘却自己的思考与学习。仅仅是学习,照葫芦画瓢是没用的,你得去思考其中的深层含义,老板交给你的事情你不应该只是想着怎么去完成,而是应该想着怎么找到其中的关联,并保质保量的做好,任何一件事别人都没有要去完整教你的必要,你必须学会自己独立完成,不浪费该有的资源,但也别去增添别人的负担。

学习的意义是什么呢?不断进步,不断超越。工作的时候更是学习与思考的关键期,独立思考四个字很简单,但做起来却实则不易。独自前行说起来也容易,但工作中你往往会为了所谓的维系同事关系慢慢变得谦卑,还是那句话,牛羊才成群结队,猛兽总是独行,此话送给你们,也激励自己。

党委学生工作部(成都西区):王琦

责编:苟明娇

2019年10月29日

相关资讯

  • 14

    2019. 10

    学校党政领导一行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10月13日,校长蒲果泉带队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随队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党委副书记黄琳,校长助理、扶贫办主任刘强。甘孜县县委副书记李灿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孜县对援办、来马镇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陈实陪同调研。
  • 19

    2022. 10

    【党委工作部】“志”在心中,“愿”在行动——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报到保...
    【党委工作部】“志”在心中,“愿”在行动——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10月17-18日,学校绵阳校区迎来了2022级新生学子。家长们在校门口依依不舍,新生们激动又紧张,老师和志愿者们在校园不停忙碌……志愿者们帮忙搬行李报到前两天,迎新志愿者们就积极报名,开始准备,提前了解志愿相关流程。他们用温暖的微笑,热情的话语,耐心的服务,让新生们迅速熟悉和融入大学中崭新的一切。“行李交给我吧”“麻烦出示一下行程码...
  • 19

    2022. 10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纸笺逾千里,片语托真情”寄语萌新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纸笺逾千里,片语托真情”寄语萌新活动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升新生的归属感与幸福感,提高学生相互关怀与合作的意识,增强学院学生的凝聚力和团结力,9月底至10月中旬,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纸笺逾千里,片语托真情”寄语萌新主题活动。学长学姐寄语本次活动分为征集祝福语和赠送寄语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主要面向全院高年级学生开展,通过手写祝福语或录制寄语视频的方式表达对萌新的...
  • 19

    2022. 10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与心灵相遇,与健康同行”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与心灵相遇,与健康同行”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推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10月10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以线上会议方式开展了以“与心灵相遇,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学院学生心理工作指导老师黄丹,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涵、学院辅导员李翠翠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线上演讲比赛现场此次活动共有23名学生参与报名,经过....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