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一、社会工作(本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遵循社会工作专业理念,具备社会工作理论基础以及人文社会科学、机构运营管理、老年康复护理等知识结构,能综合运用社工专业知识、技能和方法,进行社会问题的预防、解决、恢复、发展等工作,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未来可担当行政、督导类岗位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在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中高端养老机构、NGO组织、社会组织、福利机构、养老相关及衍生产业、公益性基金会、评估管理机构等工作单位,从事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社区管理与服务、社会行为矫正、心理道德辅导、老年社会工作、基本权益维护等专业社会工作及管理工作。毕业生可报考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

二、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具备现代健康管理理论基础及人文社会科学、社会工作、机构运营管理、老年康复护理等知识结构,具有健康检测、评估、干预、教育、风险管理等服务技能,能胜任健康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健康风险评估、健康保健服务咨询与指导等工作岗位,未来可担当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在各类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卫生行政部门、养老机构、健康管理咨询机构、健康体检中心、保险公司等工作单位,从事健康服务、健康管理、健康教育、健康咨询与指导、健康保险核保核赔等工作及管理工作。毕业生可报考健康服务与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硕士研究生。

三、护理学(本科)

本专业学制四年,根据现代医学模式的要求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培养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能力以及终身学习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护理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基础护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等。

就业方向:主要分布在各级各类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急救中心、康复中心、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养老机构等,从事临床护理、老年护理和护理管理工作。有意向者可以进行学历的提升,考护理学硕士研究生,以后从事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的相关工作。

专科招生专业简介

一、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

本专业为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培养热爱老龄事业,知识、能力、素质协调统一,具备人文社会科学、老年康复护理、社会工作、心理学、健康管理、机构运营管理等知识结构,掌握老年身心照护、社会工作实务、组织运营与管理等操作技能,适应中国老龄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能胜任养老行业各企、事业单位一线工作岗位,未来可担当机构运营管理责任的应用型服务管理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在各级政府机关、社区、中高端养老机构、福利机构、NGO组织、基金组织、老年相关衍生产业(如医药、食品、保健、设施、用品、娱乐、旅游、金融、地产等)等工作单位从事服务、管理工作。成绩优异者可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校社会工作专业或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习。

二、护理(专科-医学类)

本专业与3所三甲医院合作办学。培养热爱护理事业,知识、能力、素质协调统一,具备护理专业理论基础及人文社会科学、社会工作、机构运营管理、老年康复护理等知识结构,具有较好的基础护理、专科护理特别是老年护理的基本能力,适应护理行业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能胜任临床护理、康复护理和老年护理工作岗位,未来可担当护理管理责任的应用型护理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在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各类养老机构及职业健康机构等,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及卫生保健等工作及管理工作。成绩优异者可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习。

三、社区康复

本专业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具有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具备基础医学、康复医疗理论基础及人文社会科学、社会工作、机构运营管理、老年康复护理等知识结构,具有康复机能评定、现代和传统康复治疗和老年康复保健的能力,能胜任健康管理、康复治疗保健等工作岗位,未来可担当机构运营管理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在城市各大医院、康复保健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养老机构、福利院等工作单位,从事功能评定、康复训练、康复服务及康复管理工作。成绩优异者可通过专升本考试进入本校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