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读书月活动

书香盈满人生路,不忘初心砥砺行
2019-10-31

 

 

书香有路勤为径,师生阅读相伴行。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师生党员的读书热情,2019年10月27日17时,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于篮球场、活动室分别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室内外读书月活动。其中,室外活动形式为集体游戏闯关;室内活动形式为创新型党课学习。会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均参与了本次活动。

红色经典著作振奋人心。重读红色经典,演绎红色文化,借助红色记忆和铿锵文字能够唤起新时代下青年学生心灵深处的强烈共鸣。《青春之歌》作为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读书月活动的阅读刊物,从历史的角度真实地讲述一系列感人故事,增强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在室外活动中,师生分组共同完成接力长绳、猜猜表情包、毛毛虫大作战等游戏环节的任务后,进行了党性知识问答的挑战。本次户外活动以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解读了《青春之歌》的知识内涵,同时展现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不断学习的精神追求。

图片1

党员师生积极参与游戏

户外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进入到活动室内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型党课学习。党课开始,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尹君讲到:开展此次红色文化活动,是为了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从根本上引起各位党员同志的思想共鸣。希望通过重温红色经典著作,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增强对著名历史事迹的认识,坚定对“初心”与“使命”的坚守。随后,由学生党员组织演绎话剧片段《青春之歌》。表演者将自身融入到角色演绎中,将书中所流露的情感生动呈现,诠释了历史英雄们守“初心”、担“使命”的革命精神。最后,小组成员进行阅读分享。通过分享与总结,大家更透彻地了解了这本书,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书中包涵的精神与灵魂。

小组代表进行读书分享

一花一世界,一书一天地。书籍如同生活中温暖的阳光,能使人们不忘初心,充满希望;书籍又像一盏神灯,照亮人们遥远的路途与使命。本次室内外读书月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继续开展,是学习历史精神、增强爱国情怀的有效途径。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也深刻认识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

会计学院第二党支部:王晨

责编:严研秋

2019年10月27日

相关资讯

  • 14

    2019. 10

    学校党政领导一行赴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10月13日,校长蒲果泉带队前往我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甘孜县,开展对口帮扶实地调研。随队参加调研的有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周敏,党委副书记黄琳,校长助理、扶贫办主任刘强。甘孜县县委副书记李灿对我校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甘孜县对援办、来马镇干部和我校驻村干部陈实陪同调研。
  • 19

    2022. 10

    【党委工作部】“志”在心中,“愿”在行动——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报到保...
    【党委工作部】“志”在心中,“愿”在行动——迎新志愿者为新生报到保驾护航10月17-18日,学校绵阳校区迎来了2022级新生学子。家长们在校门口依依不舍,新生们激动又紧张,老师和志愿者们在校园不停忙碌……志愿者们帮忙搬行李报到前两天,迎新志愿者们就积极报名,开始准备,提前了解志愿相关流程。他们用温暖的微笑,热情的话语,耐心的服务,让新生们迅速熟悉和融入大学中崭新的一切。“行李交给我吧”“麻烦出示一下行程码...
  • 19

    2022. 10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纸笺逾千里,片语托真情”寄语萌新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纸笺逾千里,片语托真情”寄语萌新活动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升新生的归属感与幸福感,提高学生相互关怀与合作的意识,增强学院学生的凝聚力和团结力,9月底至10月中旬,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纸笺逾千里,片语托真情”寄语萌新主题活动。学长学姐寄语本次活动分为征集祝福语和赠送寄语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主要面向全院高年级学生开展,通过手写祝福语或录制寄语视频的方式表达对萌新的...
  • 19

    2022. 10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与心灵相遇,与健康同行”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院开展“与心灵相遇,与健康同行”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为提高学生心理健康保健意识,推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10月10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以线上会议方式开展了以“与心灵相遇,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学院学生心理工作指导老师黄丹,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涵、学院辅导员李翠翠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线上演讲比赛现场此次活动共有23名学生参与报名,经过....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