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一、物流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知识面广,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扎实的物流管理理论知识和基础,熟悉现代物流管理分析工具,掌握物流和供应链分析、优化的基本原理与方法,能够基于物流系统优化从事供应链和物流业务运作管理及组织管理工作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物流企业、生产制造流通企业、咨询公司从事供应链管理、运营管理、物流业务的智能化管理等工作。

二、采购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采购管理与供应链管理理论和方法,具有国际化运作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毕业学生应掌握采购管理和供应链管理专业领域的技能,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分析能力和谈判能力,能够帮助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和工商企业在国内或国际上完成采购任务,控制采购成本。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包括国有大中型企业和外企在内的各类工商企业、政府采购管理部门以及行业管理部门从事相应的采购、供应管理和仓储分析等工作。

三、人力资源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熟悉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流程,掌握人力资源管理与开发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毕业学生具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招聘甄选、人才测评、培训开发、绩效考核、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新媒体运营等专业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政府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工商企业、人力资源服务外包行业、管理咨询公司等从事招聘面试、员工培训、薪酬管理、社保管理、猎头服务、项目管理、信息化管理、行政事务管理等专业性工作。

四、市场营销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和市场营销学的理论基础,具有现代营销观念和国际化视野,系统掌握现代市场营销基本技能,熟悉新经济、新环境下营销的理念和应用变革,特别培养网络营销、康养营销和技术服务营销三个领域的市场运营专门人才。毕业学生具备在市场经济环境中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市场细分、市场调查、消费者行为分析、制定市场营销策略和实施市场营销计划的工作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相关部门从事市场调研与预测、商务谈判与咨询、营销和公关策划、品牌运营与管理、广告宣传和媒体运作、销售与服务管理、电子商务、国际市场营销等市场营销工作。

五、旅游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现代服务业中高端旅游业所需的掌握旅游管理基础理论,熟悉全域旅游运营模式,聚焦高端旅游策划与运营,具备旅游资源整合能力、旅游产品策划能力、旅游企业运营能力、较高的中英文沟通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适合在高星级国际酒店集团(如IHG洲际酒店集团)、在线旅游产品整合分销(如携程等OTA)、旅游新媒体及营销(如蚂蜂窝等UGC)、综合性集团(如万达)、旅游政府部门及非政府组织、行业协会等机构从事旅游项目策划、执行与管理工作。

六、农村区域发展

本专业是我校工商管理(现代服务业专业集群)的骨干专业之一,以现代农业经营与管理为主要培养方向,旨在培养现代服务业中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需要,具备现代农业经营管理理念,扎实掌握农业产业经营管理方法的新型农业产业经营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家级、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农业类上市公司、大型农业合作经营组织、大中型农业基地和园区、复合型农业开发项目和其他涉农管理服务机构从事农业项目规划与设计、农业项目运营、农产品市场开发、农业基地运营、创意农业设计与推广、农业新技术应用与管理等工作。

七、体育经济与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运动休闲产业与康养产业需要,掌握体育经济运行规律,熟悉休闲体育运营模式,具有休闲体育项目开发、运营、管理等运作能力,能够从事体育竞赛策划、体育健身休闲、体育培训、体育媒介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国家体育行政部门、商业体育赛事组织部门、公共体育活动与竞赛场所、户外与拓展训练机构、各类体育咨询公司、体育产品公司、体育经纪公司、运动管理中心、体育健身俱乐部、学校等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八、质量管理工程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和质量管理先进理念,掌握标准化、工程技术、信息技术、质量管理技术的基本技能与工具方法,能够在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领域从事质量策划、质量监督、质量控制、质量保证和质量改进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毕业学生具有对质量问题、质量管理及技术经济问题进行分析测评、优化创新、实施培训的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质量管理相关政府部门(如海关、质监、商检、食药等)、生产制造与工程施工等大中型企业、质量管理咨询与培训公司从事质量管理、现代服务质量管理咨询、培训和认证等专业性工作。

 

专科招生专业简介

 

一、市场营销

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现代市场营销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擅长分析和解决市场开发、市场营销实际问题,具备运用市场营销基本理论和市场开发工具进行市场环境分析、撰写营销策划方案、设计执行营销推广活动和销售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适合在各类企业、外贸公司、咨询广告公司、服务业组织和公司、政府规划部门以及社会研究机构中从事市场分析、市场开发、市场管理、市场营销策划、广告创意策划、公关活动策划和品牌推广策划等工作。

二、连锁经营管理

本专业培养掌握连锁经营管理的基本理论,具有较强连锁门店开发与设计、连锁企业采购、连锁门店营运和管理、连锁门店营销、物流配送等方面的综合知识和能力并熟悉连锁经营管理相关的法律和政策,能在各类连锁企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从事连锁经营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适合在各类工商企业、社会组织中从事市场调查研究、连锁推广、商务谈判、连锁业务咨询、连锁购销业务、连锁店营销策划、连锁经营操作、连锁店电子商务运营、连锁店物流管理等相关工作。

三、休闲服务与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服务意识,掌握休闲企业管理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良好的中英文沟通能力、休闲企业服务技能、旅游创意实践技能,能够在休闲业相关企业、政府或公益机构从事中高端服务与管理、休闲市场营销、休闲与旅游行业创新创业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休闲度假村、健身休闲俱乐部、高星级度假酒店康乐部、高尔夫球场、户外与拓展训练机构、体育旅游公司、体育产品公司、城市公共游憩空间、主题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活动与竞赛场所等机构从事接待服务、休闲产品策划、休闲活动指导及机构运营与管理工作。

四、旅游管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服务意识和文化修养,掌握旅游服务企业管理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良好的中英文沟通能力、旅游企业服务技能、休闲旅游产品策划能力,能够在酒店机构、餐饮机构、旅行社、会展机构及休闲业机构承担服务与经营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高星级国际酒店连锁集团(如洲际酒店集团、六善酒店)、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产品分销平台(如携程、途牛)、大型旅游综合体(如迪士尼主题公园)等机构从事商务服务与接待、会务组织与策划、涉外导游、领队、旅游产品营销与策划、旅游体验师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