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专业简介

 

一、环境设计美术类本科)

本专业为四川省首批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和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培养室内空间设计和园林景观设计的应用型人才。通过学习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住宅空间设计、软装设计、家居陈设设计、环境照明设计、展览与展示空间设计和景观设计及设计项目管理等课程,培养学生把握空间尺度、掌握设计逻辑和熟悉材料特质的能力,使学生具有扎实的室内外环境设计能力和良好的审美素质。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环境艺术设计院/所、建筑公司、装饰工程公司、景观园林设计公司、房地产公司、各类设计咨询公司和会展公司从事设计工作。学生也可在政府宣传与城市规划部门从事环境规划和艺术指导等相关工作,或成为独立设计师。

二、产品设计(美术类本科)

本专业为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培养具有较高艺术审美能力,从事电子产品设计、轻工产品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家具设计和时尚服饰设计的应用型人才。通过学习图形创意、设计表现、产品模型设计、产品创意设计、产品形态设计、商业包装设计和时尚智能产品设计等课程,使学生具备良好的审美素质和扎实的产品设计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产品设计公司、制造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产品、轻工产品、家具及家居饰品、服装配饰及珠宝、文创纪念品、创意产品的开发和设计工作。也可到企事业的专业设计部门、学校、科研单位等从事产品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环境设施设计和展示设计等工作,以及成为创意产品的自由设计师。

三、视觉传达设计(美术类本科)

本专业为四川省民办高校重点特色专业。培养具有较高艺术审美能力,具有创意思维能力,掌握平面设计技能的应用型人才。通过学习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插画设计、手机及平板电脑界面设计、展览与展示设计等课程,培养学生熟练运用设计软件完成平面设计工作,成为具备现代营销传播、广告策划与执行、设计项目管理和会展策划等能力的复合型设计人才。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广告、包装、出版印刷、平面设计、网络设计等企事业单位的创意策划和设计工作。能够在广告设计公司、文化营销传播公司、会展公司、媒体与出版社、创意产业、政府宣传部门承担设计任务,从事设计管理和艺术指导等相关工作或成为独立设计师。

四、艺术教育(普通类本科)

本专业培养掌握文学、音乐、美术、舞蹈、戏剧、影视等艺术学科基础理论与知识,具有良好的艺术素养和艺术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艺术教育推广工作的应用型人才。通过学习音乐、舞蹈、绘画、艺术概论、美学原理、艺术史、艺术创作原理、中外艺术作品鉴赏、摄影、创意设计、策展原理与实务、艺术机构经营管理等课程,培养学生掌握艺术教育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较高的艺术审美能力和良好的艺术实践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博物馆、美术馆、画廊和艺术机构从事艺术管理和推广工作,也可以在各级政府文化宣传单位以及学校从事艺术教育推广和普及工作,还可以在艺术研究单位从事研究工作,以及成为独立的艺术机构经营者或独立策展人。

五、网络与新媒体(普通类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备较强互联网思维,具备网络与新媒体传播理论知识,掌握网络新闻传播、数字媒体营销和大数据应用传播等技能的应用型人才。通过学习新闻学、大众传播学、数字图片编辑、新媒体理论、移动应用产品开发与运营、数据库应用、摄影与摄像、网站策划与运营等课程,使学生掌握利用新媒体技术进行网络新闻内容生产与传播的技能,具备网络与新媒体产品策划与推广的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各类互联网企业、电子商务企业、新媒体平台、政府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内容生产与传播、融合新闻、网页设计、新媒体运营、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发与推广、网站运营等相关工作,也可在大中专院校从事与网络与新媒体传播推广相关的运营管理工作。

 

专科招生专业简介

 

一、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美术类专科)

本专业培养动漫设计、影视后期、网络在线课程和基于数字媒体的广告设计领域的应用型技术人才。通过学习卡通设计、3D软件、商业动画演示制作、摄影摄像、影视剪辑与特效、电视节目包装、网页设计、UI界面设计、广告设计和视觉形象设计等课程,培养学生的艺术与数字媒体技术的整合设计能力、以用户为中心的商业设计策划能力和满足文化创意产业需求的创意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广告公司、网站公司、动画制作公司、电视台、数字电影电视制作公司、教育机构及其他媒体制作机构工作,从事网络媒体设计、影视前后期制作、3D媒体设计、平面媒体设计等相关工作,成为后期剪辑师、后期特效师、模型师、动画师、界面美化设计师和平面设计师。

二、建筑室内设计(普通类专科)

本专业培养掌握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的基础理论,专业技能与基本方法,具备良好的室内设计表达能力和扎实的项目实践能力的应用型技术人才。通过学习室内空间设计、家具与陈设设计、CAD制图、手绘效果图表现、效果图制作、建筑装饰工艺流程、BIM施工信息管理软件、建筑装饰构造、装饰施工组织与管理和装饰工程预算等课程,使学生系统熟练掌握建筑室内设计的原理和相关软件技能,具备独立的设计能力,能综合运用各方面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就职于建筑装饰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一般建筑工程设计、建筑管理行业等企事业单位及其它建设单位的设计施工部门等。承担室内建筑装饰的设计、施工、监理工作。

三、建筑动画与模型制作(普通类专科)

本专业面向建筑动画、影视行业一线岗位需要,培养具备建筑动画与模型制作专业的基础理论与专门知识,掌握建筑动画设计、模型制作、后期特效等岗位业务能力和操作技能的专门人才。通过学习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构造与识图、模型设计与制作、效果图手绘技法、动画编导训练、动画渲染处理、建筑动画设计与制作等课程,培养学生掌握建筑动画设计与模型制作的能力。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设计、市政道桥、园林景观与规划、建筑动画制作、数字科技、室内外装饰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模型制作、建筑动画项目制作、园林景观与规划动画项目制作、虚拟现实动画制作、建筑可视化表现、虚拟现实交互设计、后期特效制作和数字展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