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载风雨,蒲公英飘洒

2022-11-17

二十载风雨,蒲公英飘洒

寸阴若金,翘首企足

文江学海,如梦似幻

他在天府的门前,驻足着期待着

学子的温情洋溢在他的胸膛

校长的智慧长存在他的身旁

他将在这儿结伴同行、遥飞远方

作者:曾文旭

智能科技学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4班

夏秋冬春,四季更替着,不知不觉间已经在天府学院中学习生活一载了。初入天府学院倘若昨日,如今你我可共庆二十周年校庆!

二十载风雨,西财天府学院一步步发展着,从绵阳到三地四校区,校园里一代又一代的天府学子共同组建了学校的曾经。2002年是天府学院诞生之年,有人说青云直上看运气,但二十年的生生不息不仅需要运气更多的是过人的智慧和与时代并肩前行的勇气。朵朵蒲公英便是智慧的结晶,蒲公英洒满校园里的土地,似乎记录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的风雨历程;天府学子也如同一颗颗随风舞动的蒲公英种子一样,他们有的在空中随风舞动,有的平安落地落叶并且生根发芽。在天府学院这片肥沃的土地中快乐地被滋养着。

2021年我也成了千万蒲公英中的一朵。我拉着满载期待的行李站在了天府学院的门口,天上飘下淅淅沥沥的雨珠,滴落在我身上,略有微寒。这时一位穿着橙红色衣服的志愿者来到我面前,欲指引我进入这个我无比向往的大学,细心地指导,不厌其烦地解答我无数的问题,他那亲切的暖意如同阳光般洒落在我身上。这便是天府学子留给我的第一印象,热情而开朗,活泼而可爱。我不禁在心中想是怎样的教学才会教育出有这样的品质的学生呢?

答案在开学第一课便揭晓在我眼前。老师说:“大学是自由的、开放的、放松的,同时也可以是忙碌的、紧张的。”自己对自己如何要求,自己就会有怎样的大学生活。当老师讲到我们的校训是“崇文尚武,敏思践行”时,我认为这与毛主席所说的“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有异曲同工之妙。在我们成长中,我们的中学立德树人往往只在乎学生成绩好坏却忽视了体育教育,而天府学院却通过德智体美不仅锻炼学生体魄更塑造学生坚毅不屈的品质。老师用激昂的话语描绘学校,那以“一个头脑、两个工具、三个习惯、四个品质”为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多元智能理论”等的办学理念,是老师心中的自豪,也在后面成为了我学习的锦标。

这门课堂上,老师给了我们一个课后任务——去阅读校长札记。其中“赏识教育”与“狩猎场理论”给了我深刻印象。老师们都有着一双发现美的眼睛,鼓励同学们在课堂上用言语描绘出自己的想法,对此老师会给予肯定与支持,自信当然也会在学生心中孕育而生。同样老师们也摒弃把知识做成“美味佳肴”灌输给学生的“餐厅”,而塑造一个如职场般的“狩猎场”,让我们在课堂上竞争学习。现如今,面临各种危机,就业愈来愈困难。初入社会的学生只有拥有足够自信,懂得“丛林法则”才能更好地先人一步。

下课后,与同学们一起漫步在树下,伴随着习习微风,你一言,我一语畅谈着趣事。那是夏夜里最凉爽的风,最悦耳的蝉鸣,最触人的友情,最炽热的回忆。我们生活在天府学院,我们结伴同行,我们一同努力寻觅着未来。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我们在黎明中奔跑,在黄昏下拼搏,经历一场场风雨,迎来一条条暴风雨后的彩虹和一个个初升的太阳,带着年轻与梦想,当我们在多年以后回首时,会发现这里是我梦想绽放的地方啊!二十年前天府学院是清晨的微风,二十年后你播撒遍地的蒲公英,是风承载了希望与梦想,蒲公英们也会和风相伴相生!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