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秋冬,逐梦天府

2022-11-17

春夏秋冬,逐梦天府

六月蝉鸣,金秋九月

韶华流转,盛世如约

二十载风雨兼程,二十载砥砺耕耘

二十载上下求索,经历风雨沧桑

百株蒲公繁茂生长,学子致力实现梦想

作者:江红霞

智能金融学院2019级本科金融学04班

春之繁花、夏之繁茂、秋之黄杏、冬之眠龟,四时之景天府之最。于天府之巅透过青色网俯瞰整个绵阳校园,红砖白墙里见证着20年的冬去春又来。

蒲公英啊,平凡的花,细小身躯却志向远大,开满山坡啊,开遍原野,随风飘向海角天涯……”轻轻哼唱着《美丽的蒲公英》,思绪飘远。

六月蝉鸣,落笔无悔;金秋九月,我来到了天府逐梦。

很幸运,在天府学院遇见你们,开学招新、军训、迎新晚会、运动会、图书馆……天府学院与我们一同成长,见证我们成长。翠湖的青柳、运动场挥洒的汗水、宿舍楼下的流浪猫、图书馆里的勤奋身影,一点一滴都是天府学院与天府学子之间的秘密,是时光的痕迹,时光的印记深深浅浅,让人难忘的四年。

我们从五湖四海而来,天府学院在翘首以盼,无数次目送我们回家。大二的蝉鸣六月,我与绵阳校区道别,来到了成都西区,是真的与她离别了,再见不知是何时,再回来也不知是何时。

苏轼说,“此心安处是吾乡”。不知不觉中,已经把天府当作了故乡,回不去的时光,留不住的绵阳。穿上西装,系上领带,天府学院目送一届又一届学子们离开。再见如初见,拉着行李箱划过校道,走走又停停,旧人去新人来,共同谱写了二十载的光影故事。

“崇文尚武,敏思践行”是天府学院对每一位学子的殷切期盼,希望学子们走出校门,走向社会,依旧践行校训,积极学习掌握相关工作技能,锻炼自身本领,提高自身能力,做一个心中有梦,眼中有光,对祖国对社会有建树的人。

你是勇敢的天府之花,坦然地接受着风吹雨打,无畏地飞向遥远的未知,在这苍宇中绽放光华。”如蒲校长在《美丽的蒲公英》中的寄语,无惧无知的未来,努力绽放自身的光芒,天府学子们,加油。

风雨里做个大人,阳光下做个孩子。一路成长,从渴望长大到离开校园,不断成长,沿着自己的人生轨道前行,经营起自己的人生。青春无法停留,岁月无法找回,但梦想和初心不应该悄然而去,重拾回忆,重温初心,继续出发。

二十年春夏秋冬,二十岁生日快乐,我的母校。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