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迎二十华诞,共创美好未来

2022-11-17

共迎二十华诞,共创美好未来

丈量过热爱的距离

跨过山川到达天府学院的彼岸

在学院启动的信心

用每一次进步填满

带着母校的谆谆教诲,继续砥砺前行

任何不被定义的未来

都是盛开的锦绣花园

作者:吴谨伶

会计学院2019级本科会计学01班

二十年的砥砺耕耘,二十年的求索进取,二十年的品牌铸就,二十年的桃李芬芳。

2022年,我们的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迎来了20周年华诞庆典。在二十年的艰苦创业过程中,天府学院坚持“崇文尚武,敏思践行”的校训,其中“践行”就是在知行合一中,领悟真知,这也让我们在学习实践中深刻体会了这一点。

20年来,她努力改变自己,为了千万学子,她在艰难中奋斗,顶着“崇文尚武,敏思践行”训言,时刻激励自己。为了理想,她用生命在奋斗,用理想的力量支撑自己!她转变教育观念,改革教学方法,推进课程和课程体系的国际化,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思想,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人文素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掌握信息技术,适合现代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我始终认为,一个人的三观的形成,与大学有着密切的联系,对自己的母校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我始终有着特殊的情感。母亲赋予生命,养育了我们;而母校是培养我们的,让我们学习和成长。我们学校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教育环境。因为讲究人文与自然环境相结合,任何一个校区都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大树,这种自然与人的状态的统一使得我们学校的本质既简单又浪漫。

青春时期,奋斗就是好好学习。在我的青春时代,努力也是不可避免的。在德阳校区的三年,学校总是第一时间通知各项考试和竞赛的相关要求和时间,让我们有更充足的时间去准备和应战,我也在这里参加了许多竞赛的考试,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再加上我们的图书馆真是文山书海,书籍非常之多,闲暇之余,我还去看了许多经典名著,进一步提升了我的思想境界,不再拘泥于那些闲杂小事,心胸也变得更加宽广。

时光如溪流流淌,我的母校已变换了成长的模样,过滤了所有年少的稚嫩,岁月也让她多了几分成熟。20年后的今天,她的名字深深烙在了每一位学子心中——“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在这里,我们通过计算机学习了计算机应用基础,数据库技术应用,程序设计,财务业务一体化,会计信息系统开发,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等课程,熟练掌握了“两个工具”。虽然在学习的过程中有很多烦恼和疑惑,但是我们学校的老师都非常耐心地给我们答疑解惑,这让我们的心也逐渐平静下来,像渔船找到了庇护他们的港湾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看着我们的成长,看着我们生活、学习。我们也在她的怀抱中欢笑、悲伤。

再过半年我就要离开美丽的德阳校区来到成都校区,向我的梦想迈进,我以后可能会更少回到这里,回到这个美好的地方。但是,不管过去多少年,我将不会忘记那些在图书馆每天早起去学习闭馆再回去的日子,我也不会忘记在操场举办健美操大赛,我们班在上面挥洒的汗水,以及取得第一名的喜悦,我更不会忘记和朋友们相伴去学校的小道上散步谈论梦想时的激情洋溢……

再见了,我的母校;再见了,我亲爱的老师。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一个伴我走过了三个春秋的地方,一个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地方!她是那样的美丽,那样生机勃勃富有魅力……写到这里,脑海里不禁又响起校歌“蒲公英啊顽强的花,神奇在那荒漠中种下,无论多么贫瘠的土地,你都能将幸福种下”,从一而终,我们也会像蒲公英一样飞向世界各地,生根发芽。

最后,我衷心地期盼着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下一个20年,期盼着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下一站辉煌!我也会带着母校的谆谆教诲,继续砥砺前行。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