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教育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2024-03-18

3月11日,文化与教育学院教育系在创新中心403办公室召开了学前教育(本专科)、早期教育(专科)、小学教育(本科)等四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绵阳师范学院华正宏、靳军,绵阳八角北路实验幼儿园园长彭娇,文化与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史正刚、副院长史海静、综合办公室主任徐哲、院长助理兼教育系主任羊媛及教育系教师郭丹、周曼琴、谭冬雪、盛柳青、石倩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史正刚对参与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的专家老师们表示了热烈欢迎,表示希望他们能对四个专业的人培方案提出宝贵的修正意见。此外,他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指出需要教育系各位老师共同努力,认真思考。

周曼琴介绍学前教育专科人才培养方案

论证会上,周曼琴首先从培养目标、调研分析、具体修订内容等三个方面对学前教育专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其中尤其讲到了课程设置方面的调整、见习实习的修订等充分考虑到了学生的实际情况;随后,程丹对学前教育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她结合目前人口出生率、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前景等实际情况,提出在本科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方面应着力于“高质量”的需求,思考提升专业化;关于早期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谭冬雪从专业建设和行业岗位调研、社会需求等角度,谈到了新调整课程的必要性;最后,郭丹对小学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她着重介绍了小教人培的培养理念、培养目标、专业特色以及对融入双语教学、项目式教学等的思考。

在介绍完人才培养方案后,几位专家老师也提出了相应的修订意见,如:华正宏针对学前教育专科的人培方案,建议在培养目标定位中,要充分对当前的学前发展实际、人才需求以及人口出生率等问题进行调研,综合考虑人才培养目标的设定,另外,毕业要求、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应是相互支撑的,课程设置矩阵图应体现在方案中;彭娇针对学前教育本科人培方案提出,可以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出发,思考提炼专业特色,展现专业强项;靳军针对小教人才培养方案提出,要考虑产出导向,在提升师范生技能、实践类课程、跨学科教学等方面进行侧重。

随着会议的推进,三位专家老师针对四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不同的建议,并就见习、实习等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最后,史正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感谢三位专家老师对人培方案修订提出的宝贵意见,同时也再次强调了修订人培方案工作的重要性,希望负责人培修订的老师们能继续努力,将方案进一步完善。本次论证会议在积极、务实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文化与教育学院教育系:盛柳青

摄影:盛柳青

一审:郭丹

二审:郭兴玲

三审:邓毅

2024年3月1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