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产教融合新动向——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绵阳市建设科技协会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2024-0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对高等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切实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绵阳市建设科技协会达成合作,1月4日下午,学校副校长袁勋与绵阳市建设科技协会会长杨平就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正式签约,协同育人步入快车道,迈上新台阶。

双方签约

签约合影

参与本次产教融合签约的人员有绵阳市建设科技协会会长杨平、天府学院副校长袁勋、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罗世远、协会副秘书长王亮、协会副秘书长兼支部副书记杨宝、协会副会长郑蓉、协会理事何军,学校建筑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韩记、副院长李俊鹏、副书记陈思遐以及教师代表。

签约现场

签约会上,韩记向绵阳市建设科技协会人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以及目前的办学规模、专业建设等情况,同时也详细介绍了玄武岩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玄武岩材料、应用情况、产业链的分布情况以及未来的市场前景等方面。

韩记发言

杨平表示,绵阳市建设科技协会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产教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绿色建筑与智能建筑产业链,布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深度参与高等学院智能建造、绿色建筑等相关工作,致力于帮助高等院校培养新一代智能建造领域专业人才。会上也谈到共建“智能建造产业创新学院”“绿色建筑产业链创新技术实训基地”等相关事宜。

双方交流

袁勋在发言中表示,通过产教融合的形式,可以很好地建立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合作机制,为高等教育领域储备力量。

袁勋发言

签约仪式后,双方分别就使命担当、合作框架、自我优势等方面开展了座谈。在座谈会上,校协双方深入交流,就人才共育、校协共建、硬件共享等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建筑与工程学院:程雪

摄影:融媒体中心

一审:罗美清

二审:陈思遐

三审:吴敏

2024年1月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