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喜报|西财天府学院获批两项2022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

2023-10-24

近日,绵阳市科学技术局公布了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评审结果,西财天府学院常务副校长黄纯国教授团队“基于信息产业链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建设研究”,学校智能科技学院院长徐鸿雁教授团队联合绵阳优森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智慧体育考测综合系统的研发与应用”两个项目获得立项支持,立项资助均为100万元,实现了学校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上零的突破。

立项结果

基于信息产业链的数字经济产业体系依托华为开发者技术平台,整合多元先进技术,从嵌入式操作系统到工业互联网,从行业专用软件到智慧办公,从信息系统到企业发展咨询,全方位建立绵阳科技城区域性数字经济产业化创新体系。

智慧体育考测综合系统通过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技术,设计开发的智慧体育考测设备和数据采集软件平台,能够对体育考试成绩进行智能化采集、上传及数据分析,减少体育考试过程中人为因素影响,达到公平公正的目的。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是中央财政用于支持和引导地方政府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改革发展政策、优化区域科技创新环境、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专项资金。未来,学校将充分发挥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作用,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工作,深入融合地方产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支持。

智能科技学院:陈婷

初审:唐学琦

复审:徐鸿雁

终审:常荣

2023年10月2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