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产教融合,以行践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师生走进企业参观学习

2023-10-23

为强化人才培养,对接行业需求,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10月20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师生走进成都卡诺普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诺普”),开展了校企同行、产教融合促进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参观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姚一永、九三学社成华区委员会副主委冯延伟带队,学校智能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唐黎、副院长陈蔚、副院长陈娴、党总支副书记刘秀,以及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光辉、党总支书记简富梁等师生共80余人参加。

参观学习现场

在参观学习中,卡诺普的负责人向参与者介绍了公司的主营业务、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等各个环节,还特别介绍了公司的先进技术和代表产品。通过参观学习,师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不仅对真实的产业全链流程有了全面了解,还学习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机器人产业领域的实际应用,进一步引发了对跨界数据融合技术赋能产业数字化金融服务及金融数字化的思考,有效地激发了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和就业热情,进一步助推金融科技人才培养。

参观队伍详细了解核心技术和产品

活动结束,姚一永和冯延伟对卡诺普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对学校及地区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姚一永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在企业的现场参观学习,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对新技术的认知与探索,并在创新思考与专业领域的跨界融合方面有所突破,以提升自身竞争力和职业发展前景。冯延伟表示九三学社成华委将继续发挥智力及资源优势,积极助力多方协同育人,为进一步提高区内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是学校与企业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协同育人的又一实践,开拓了学生专业视野,激发了学习热情,彰显出学校应用复合型人才培养理念,在“走出去”的实践育人活动中,真正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智能金融学院将继续与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深化合作,多措并举探索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着力推进人工智能背景下金融复合型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的提升。

合影留念

智能金融学院:罗震宇

初审:骆付婷

复审:陈盈颖

终审:张静

2023年10月2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