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身之强,馈母校之恩

2022-11-17

以自身之强,馈母校之恩

四年之行,知行合一

在岁月中奔跑,在风雨中成长

以初心践行自我,不断打破层层堡垒

感恩有你,我的母校,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作者:刘思琦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人力资源01班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四年之期,觉远已至。青葱校园,红砖青瓦。院名天府,财经学院。求学于此,感慨颇多。各位师长,业界精英。学术严谨,言传身教。同窗友好,尊重师长。学风优良,教学相长。

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天府院内,目之所及,皆是回忆,心之所想,皆是过往。忘不了在图书馆温习时的灯火,忘不了在教学楼内上课老师的讲课声,忘不了在学报厅舞台上表演时的热情,忘不了梦开始的地方——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在整理个人材料的时候,我发现自己在学校里成长了许多。

四年之行

(一)在成绩单上,我定义自己为逆袭且不认输。

通过坚持自律,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将课上的笔记初稿梳理总结,形成笔记终稿,多练习实操,我从刚进入学校的专业第29名到现在的第1名,以及利用国家和学校发放的奖学金购买学习资料考取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证书,我也知道自己走的每一步路都是算数的。

(二)在科研路上,知行合一,开拓创新。

我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在专业老师的鼓励指导下,通过学习知网的使用、大量阅读梳理专业相关文献,从最开始毫无经验的新人,到现在与老师合作发表了三篇以本专业为研究方向的论文、取得软件著作权、结项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

(三)在专业竞赛中,我首先感谢我有一个优秀的团队。

我们共同努力参加了许多竞赛,如大学生创新创业赛、挑战杯、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等,其中人力资源管理技能竞赛是让我反思感触最多的。从校赛突围到省赛,因为没有做好战术规划,导致与成功失之交臂,但我赛后做好了自己的反思。从最开始的人力资源规划,到制定招聘策略、绩效管理及企业文化设置,不仅涉及到人力专业知识,更涉及到心理知识,需要提前设想对手的想法和战术,设定好应战方案,以及合理规划好队员的分工和配合,分清主要实战人员、记录人员、计算人员、监督人员,做到正确分工,最终实现竞赛中的公司利益最大化。通过竞赛让理论落实到现实中,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四)实践途中的我,打破壁垒,尝试专业领域之外的工作任务。

在假期实践的时候,我曾协助负责宜宾市泰康源酒业有限公司“爱心援彝”企业助力扶贫攻坚活动之四川省大凉山彝族自治州嘎窝村。活动前,我规划好了从宜宾到瓦岗的行车路线以及三天的行程安排,根据贫困户的实际需要,协助公司采购爱心物资,作为一个接受高等教育且拿着国家学校颁发奖学金的大学生,我认为拥有社会责任感很重要。我将我的部分奖学金为贫困户的孩子们购置了铅笔、钢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活动中,在前往的沿途,顺着蜿蜒曲折的山路,看到的都是我不曾见过的高山草原、没有被污染的蓝天白云,当我到达嘎窝村,见到那些淳朴的村民,为他们送上爱心物资。我喜欢小孩子,看到村民的孩子们,我主动去和他们交流,但是五个小孩中只有一个小女孩会汉语,在交谈的过程中,她充当着翻译的角色。通过了解,我得知当地的村民的生活基本情况,让我感触很深,每一户人家平均拥有三个及以上的孩子,六岁以上接受小学义务教育会汉语的孩子很少。在该接受教育的年龄,他们却在家里跟着大人上山入森林采摘食材或者养牛养羊,每一次深山来回是六个小时。一天就这么过去了,相比之下,城市里的孩子们真的很幸福了,这让我十分感谢父母给我提供的现在的生活和学习条件,知足常乐。也希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可以发挥自己的作用,可以利用寒暑假时间参加支教,前往凉山地区推广普通话和传授知识。活动后,我整理活动照片及活动记录,并配合宜宾市菜坝镇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西昌都市生活第一报、宜宾新闻网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最终还收到了企业的表扬书。

致谢

从大一时的懵懂无知,小心翼翼探索大学生活,参加许多社团活动,尝试调整自己的性格;到大二时沉溺于老师在课堂上的循循善诱,在老师的引导下和同学们合作参加各类比赛;到大三时学以致用、小试牛刀,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去尝试科研项目;最后到大四收获许多学习成果,并用所学知识在面试官前侃侃而谈、收获宁德时代、宜宾五粮液仙林生态酒业有限公司的人事offer。在天府,我从稚嫩到成熟,从迷茫到坚定,一直在成为更好的自己。

四年来,我在天府学院收获了许多朋友,也有许多老师帮助我成长,想借此机会对他们表达我的感谢。感谢天府学院的全体老师,在专业知识、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等方面,时常鞭策我“何为研究,何为学者”,教会我“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生活上帮助我更好地平衡学习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关系;感谢出现在我身边的所有同学,你们在学习上给予我的帮助,在班级工作中对我的支持,在生活中对我的关爱。大家都手握自己的命运之盘,借天府学院这个平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愿再见时,你我都在高处。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