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博学笃志,切问近思----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参加北大国发院线上讲座

2023-11-13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用学术科研强化专业知识。11月9日晚,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举办的《中国双碳报告》线上系列讲座。现场,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杨凤组织22级、23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共同参与。

学生听取北大国发院线上讲座现场

现场,由北大国发院副教授赵波讲解了人口变化与碳减排的关系,他分析了人口结构变化、人口发展趋势对产业结构的影响,探讨了人口变化对碳减排和双碳目标的影响。赵波提到,中国的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是碳排放量最大的两个行业,这一结论给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增加了专业使命感。赵波在现有的机构双碳路径下,进一步预测了每隔五年一次的人口变化对净碳排放路径的影响机制。

赵波关于碳减排讲座主要结论

学生在听取讲座的过程中,通过线上向赵波老师提问了经济因素对碳排放的影响机制,以及未来50年中国碳排放将面临什么样的形势。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获取到了更深层次的专业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研究方向,推动同学们升华了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对于实证方法的应用,找到了在当今社会问题上发挥有利价值之处。经过此次讲座,相信同学们能够更加保持对所学专业的热爱,用科学之方法、博学之精神学习专业知识。

全体合影留念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杨凤

摄影:林鑫玉

一审:刘宇

二审:倪娅

三审:何亮

2023年11月1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