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度四川省钢结构行业发展交流暨现场观摩会

2023-08-28

8月25日至26日,建筑与工程学院选派教师徐琳、张婧鹏参加了由四川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协会主办,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指导的2023年度四川省钢结构行业发展交流暨现场观摩会。

会议现场

会议由四川省住建局程刚副厅长做开场致词,提出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向即装配式钢结构建造,并将会在成都、绵阳、达州、宜宾率先推行智能化建造试点。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做《钢结构发展与挑战》报告,报告指出国家正大力推广钢结构住宅,强调耐候钢、耐火钢、降噪钢、高强钢等高性能钢的使用,加大建设钢材的研发力度,形成高水平专业研发团队。

岳清瑞院士做钢结构行业形式报告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优先公司冯远总工程师带来了空间结构探“索”之路,介绍了以四川省体育馆为代表的单层索网结构、铜仁体育场的索桁架架构、成都凤凰山足球场的索穹顶结构、渝北体育馆的索承网格结构以及成都川航基地的张弦结构,解密了“索”在大跨径场馆中的应用。

冯远总工程师做空间结构探索交流

同时,大会安排了若干项目经验交流,包括“全国首个高装配率(国标95%)钢结构住宅社区”人居香城置业新建才人住房,“三项世界之最”金简仁快速路二期跨沱江特大桥项目等,探讨了双碳背景下钢结构在住宅、桥梁上的应用与发展。

最后,学校教师徐琳和张婧鹏赴“西部第一高楼”中海成都天府新区超高层进行学习交流。该项目总建面54.9万㎡,包括1栋489米超高层写字楼,主塔楼工程采用“巨型架-核心筒-外伸臂”结构体系,钢结构工程总用工量约7.2万吨,成后将成为成都乃至西南地区的又一标志性建筑。

图4:现场参观

此次会上的观摩、交流、学习为建筑与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及就业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学院将有效开展与钢结构生产、安装相关的实践类培训。建筑与工程学院未来将继续根据市场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出适应社会潮流发展需要的人才。

建筑与工程学院:徐琳

摄影:张婧鹏

一审:罗美清

二审:韩记

三审:吴敏

2023年8月2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