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深度研讨,创新突破_学院开展AI背景下高等教育变革与改革课程组研讨活动

2023-08-28

AI背景下的高等教育变革是一个热门的话题,关注着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推动教育的创新和改革。为了更好在课程中激发学生对AI的兴趣和能力,以及培养他们在AI时代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8月26日,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各系在创新中心开展AI背景下高等教育变革与改革课程组研讨活动。

工商管理系组织研讨

休闲管理系组织研讨

IMG_256

智能管理系组织研讨

研讨会中,全体教师根据学校期初教职工大会“大改、中改、小改”会议精神,结合AI背景下的教师新角色和教学模式,针对如何运用AI技术来提高教学效果,教师如何不断学习和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进行了激烈研讨并提出了具体思路和做法。各系首先就如何推动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代表的新科技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出问题,然后从教学内容、学习场景、组织模式、学习方法、教学评价、教学工具、培养模式和学习模式各个方面讨论怎么在课程中融入AI赋能教学改革, 最后提出课程管理“三分模式”:1/3讲授,1/3线上学习,1/3实践活动,以求更好地培养学生在AI时代需要的技能和素养,如数据分析、计算思维和创新思维,帮助学生准备好面对未来工作的挑战。

此次课程组研讨活动的目的是促进教师共同探索如何利用AI技术来推动高等教育的变革和创新。通过教师的讨论和分享,为未来教学提供了有效的建议和行动计划,增强了教师在时代变革中应对未知挑战和机遇的信心。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潘兰

摄影:潘兰

一审:何亮

二审:高丹

三审:倪娅

2023年8月2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