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院教师到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走访交流

2023-03-27

疫情褪去,冬去春来,为了解社会行业动态及企业用人需求,3月20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毅带队学院教师到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绵阳中心支公司进行了走访、交流。一同前往的有学院教育系主任羊媛、创培中心主任徐哲、团总支书记吴婷、辅导员王玲、段福林、郭兴玲。

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目前正在开展“校招”,在恰感“人才奇缺而毕业生对公司不甚了解、沟通渠道欠缺”之际,绵阳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董海洋表达了对学院教师此次前往的由衷欢迎。随后,他对公司的性质、机构设置及日常运作等给大家作了详细介绍,人力资源部经理黄波对公司人才招聘的具体流程、政策规定、岗位设置及对应的人才需求、条件及近年招聘的毕业生情况进行了详解。邓毅从近年毕业生的个人发展意向、就业观念、学院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及“雅典式”教学方式对学生的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询问了公司对学生的专业及实际能力需求,羊媛、徐哲分别从学院教育类、外语类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及学生的能力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黄波介绍人才招聘流程

在探讨中,羊媛提出“教育类学生较好的表达能力及个人才艺等使其具备了从事并胜任其他行业岗位的潜质”,徐哲以法语专业学生在企业实习中体现出的灵活动手能力为例,提出了从国际视野角度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及公司与学校的未来合作。

徐哲介绍外语类专业人才培养情况

会议结束时,学院与公司互相确定了日常联络员,以便后续信息互通。本次走访,文化与教育学院对作为国企的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及用人需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未来工作中,将继续加深、拓宽对社会行业动态、企业用人需求的了解,助推人才培养上新台阶。

文化与教育学院:夏瑜蔓

摄影:郭兴玲

一审:王 玲

二审:郭兴玲

三审:邓 毅

2023年3月2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