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青年:自信 努力 责任”

—会计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院长第一课”
2022-09-08

又是一年秋风爽、又是一年秋意浓。告别紧张忙碌的高中时期,度过多姿多彩的暑假生活,西财天府会计学院2022级新生怀揣着憧憬,满怀着期待,迎来了一次特别的“云上”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正式开启了大学的学业之旅。

2022年9月5日,西财天府会计学院2022级新生“院长第一课”在线上举行。会计学院执行院长陈真子主讲院长第一课——《会计青年:自信 努力 责任》。2022级全体新生共聚云端,怀着对未来的期待与憧憬,聆听院长谆谆教诲,感悟大学生活的意义。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教学秘书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陈真子代表会计学院向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然后,从学院愿景、使命和目标以及近年的取得的成果带领大家一起认识了西财天府会计学院。接着,陈真子提到,技术和产业变革带给了财务行业的转变,在这个新技术、新业态、新需求的时代背景下,会计学院在“会计+”和“新技术+”的改革思路指引下,通过打破专业边界,融合新技术,通过专业重构、课程再造,突破了传统财务专业转型的限制,构建了新财经人才培养的新生态。同时,转型改革的探索和实践也契合了教育部新文科融合创新的理念。在这样一个正确思路指引下,学院转型起步早、重点突出、措施有效、成效显著。随后,陈真子对同学们提出了三句寄语:自当努力,更加自信,勇担责任。其中着重和同学们交流了当代青年于国家于社会于个人的责任。最后,陈真子寄语学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为更好的有温度的人”。

本次“院长第一课”让同学们对大学生的身份转变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更是多了一份责任与期许。

听了“院长第一课”,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上完开学第一课,感觉咱们学院好厉害,陈院长的发言振奋人心,她鼓励我们会计青年要具备自信、努力、责任,要成为更好的有温度的人。

——2022级 审计学专业 张佳蔚(山西)

上网课是一种很特殊的学习方式,也是锻炼我们自身自制力的一次经历,也让我知道我们的学习任务从未止步。时间不停的往前走,我们也应该不停的往前走。我也会更加珍惜接下来的时间,在艰苦的环境中继续奋斗,继续成长。

——2022级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张奕桓(青海)

有幸加入会计学院。在院长第一课中,院长指出会计青年应自信,努力,责任。我们处于一个新时代,是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对于会计专业的我来说要牢记这三点,在大学生活乃至未来岗位上努力奋斗。

——2022级 会计学专业 许佳煊(四川)

第一课讲了会计青年需要自信,努力与担当责任,要成为新财经人才,就要按照“会计+”和“新技术+”的要求,打破学科壁垒朝复合型人才发展,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财会知识,建设新财经,服务新时代,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时代新人。

——2022级 会计学专业 武思雨(安徽)

会计学院:段玥

摄影:叶琴

审核:陈茜

2022年9月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