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搜狐新闻】西财天府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与成都空港牧歌农业科技公司举行校企签约

2023-11-20
媒体

迎着今年初冬少有的暖阳,走进“诗和远方”的乡村田园,感受公园城市下乡村振兴的表达。

田园牧歌,菊花飘香。11月16日上午,在四川省乡村治理示范村成都市双流区彭镇临江村牧歌溪客,在鲜花盛开蔬香四溢的田野间,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与成都空港牧歌农业科技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为公司授实习就业基地牌。此次校企签约合作,将标志着双方在乡村振兴人才战略、产业资源融合赋能等方面迎来一个崭新的合作开端。签约活动上,成都空港牧歌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赵均德,董事长助理许梓莫,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副教授何亮,副院长李耀中,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副主任、管理学院副教授王钰等全程参与并见证。

坐在田园菜地旁,沐浴阳光围炉煮茶话共话乡村振兴。成都空港牧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均德,是2023年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计划”企业家,四川省乡村旅游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中国休闲农业产业联盟智库专家。四川省天府旅游名县评定指导专家。成都市营商环境观察员智库专家,成都市双流区政协工商界别组委员。他首先代表公司向西南财大天府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专家组一行介绍了公司创业情况及公司发展布局。

赵均德说到,自己来自农村,一直从事园林绿化,农业生产及乡村文旅餐饮工作,多年创业使得他目前公司已经自有农业基地近万亩,合作基地五万多亩。在积极推进天府粮仓建设的工作中,他的公司、基地及项目得到各界领导及社会的认可,多个项目成为成都市农商文旅融合发展的网红项目。他认为,在乡村振兴公司发展过程中,乡村需要大量的中高级人才,这离不开高校的人才培养参与。

西南财大天府学院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何亮则指出,校企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实施方案》和四川省乡村振兴局、教育厅联合印发的《关于积极参与“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的通知》要求开展的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举措,也是校企合作的桥梁,为双方赋能,在学生就业创业、毕业实习,学院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企业育人揽才、产品创新,资源整合等方面的合作的好的起点。他希望双方能借助乡村振兴学院设立的乡村振兴工作站,乡村振兴云课堂,田间课堂,头雁驿站,农业合作基地等,为学生增加见识,为企业增加效益,为学校增添光彩,为社会增加贡献,真正实现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

签约活动现场,成都空港牧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均德为何亮、王钰等几位专家颁发了聘书,并邀请专家们与成都市农业职业经理人协会,四川省休闲农业协会,中国职教产教联盟等平台沟通对接,这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深入推动双方优势互补,资源互动,平台互建,合作互赢。

据了解,西南财大天府学院乡村振兴产业学院是四川省“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的积极响应者,目前已经与成都,雅安,绵阳,德阳,广元,资阳等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