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研动态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院召开2021年班主任工作启动会

2021-03-24

 

3月18日中午,文化与教育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2021年班主任工作启动会。文化与教育学院副院长史正刚、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学院院长助理史海静,以及担任学院班主任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王小方主持。

首先,王小方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会议精神,解读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青年教师担任班主任管理办法》,指出了学院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特殊重要性和紧迫性。她汇报了上学期学院开展班主任工作的整体情况,针对本学期如何更好地开展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接着,法语班班主任杨鉴卜分享了其带班心得和经验,让老师们学习了如何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心理、学习、生活状况。

绵阳校区会议现场

成都校区会议现场

最后,各个班主任通过和辅导员、各班学生干部交流,了解了各自所带班级的整体情况。史正刚说:“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维护高校稳定的长效机制,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学院来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邓毅认为:“辅导员、班主任都是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第一线,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负有指导和关心学生学习、就业的职责。”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安排和部署班主任工作,为未来的班主任工作奠定了基础。在二级学院管理模式下,文化与教育学院将持续深化“教师--辅导员--学生”育人共同体内涵,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升联动育人水平。

文化与教育学院:王小方

2021年3月18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