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喜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致教杯”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实践大赛中获佳绩

2021-12-04

 

2021年11月1日,第五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致教杯”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实践大赛成功举办,共800余支队伍2000多人参赛。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刘汶、唐婷、崔茹佳、肖红蕾四位同学代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参赛。在陈娴、唐旖婕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历时数月的激烈角逐,最终在150多所高校,8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致教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团体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11127132049

获奖队员合影留念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致教杯”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实践大赛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增加就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联合高校和职业教育机构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培训”要求而举办的国家级比赛。在此次比赛过程中,四位同学在“跨境电商实训平台”软件中分别模拟wish和亚马逊平台操作销售场景,通过选品、上架、销售等一系列活动模拟现实生活中的运作流程。参赛学生在完成比赛后表示:“虽然只是模拟平台竞赛,但是却真实地感受到操作能力、营销能力、以及相应的优化能力在跨境电商中的重要性,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

mmexport1638160154559

比赛过程

随着国际贸易的不断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外贸企业对于高校所培养的国贸专业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此类国家级比赛不仅使天府学子的外贸实际操作能力得到锻炼,同时,也将继续激励学校在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智能金融学院:严芯蕊

摄影:严芯蕊

审核:唐旖婕、罗婷

2021年11月2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