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院开展“走进艺术,感知美”英语课程实践活动

2024-03-26

 3月19日,为适应学院课程改革浪潮,国际教育学院英语组周琰、衡曦、李鹏、高珏淳、黄润婷、贺艾琳和王瑶七位老师带领2022级及2023级学生分批次前往成都博物馆开展“走进艺术,感知美”课程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以国际教育学院“英语知识内容+驱动主题”教学改革为基础,教师将英语基础语言知识融入主题教学之中,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旨在让生硬的课本知识在知行合一的过程中跃然纸上。基于“文化艺术”这一单元主题,学生走入博物馆,实地体会自己大学四年生活的这片土地所呈现的精彩历史文化,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多元,思索中外文化的差异与融合。

成都的三月,花木绚烂,惠风和畅。矗立于天府广场西侧的成都博物馆作为本次教学活动的目的地,以其丰富的历史文物和现代展览而闻名。学生们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前往了二楼的固定展厅: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古代篇),此展厅延续到三层共分为四个展览,分别是“九天开出一成都:先秦时期的成都”“西蜀称天府:秦汉至南北朝时期的成都”“喧然名都会:隋唐五代宋元时期的成都”以及“丹楼生晚辉:明清时期的成都”。

展厅布局

此次观展活动通过在成都博物馆的实地的观察与分析,学生们不仅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也在实践中锻炼了自主探索与学习能力。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各种互动环节中,他们在讨论中分享各自心得,表达着对展品背后故事的理解和思考。教师团队也不失时机地引导学生们注意展览中的多语言导览系统,帮助同学们学习如何更加自如的运用英语获取信息,确保学术性与规范性在实践活动中得到体现。在观展后,学生们近一步对本次活动进行深入了的探讨,包括对博物馆展品的历史背景、展览主题等信息的搜集和整理,这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和信息检索能力,也增强了他们的批判性思维和创新意识。

同学认真观展

活动留影

通过这次独特的英语课实践教学活动,同学们不仅获得了一次难忘的文化体验,更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学院也将继续探索和实施更多富有创意的教学活动,以期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

国际教育学院:吉涵琪

初审:马亮

复审:周琰

终审:詹议

2024年3月2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