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艺术与传媒学院】共学、共研、共发展——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及协同育人工作研讨会

2024-03-26

 为推动思政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总结部署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工作改革创新,3月20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成都校区(东区)美术馆会议室召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及协同育人工作研讨会。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彭雯秀、副书记马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丹丹以及教师、辅导员代表共15人参会。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彭雯秀发言

会上,彭雯秀作开场欢迎辞并发言。彭雯秀表示, 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辅导员是从学生入学到毕业的全程关注者、陪伴者和引导者,必须清醒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艺术与传媒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够共同构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统筹资源汇聚育人合力,让“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形成合力,着力营造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氛围。随后陈丹丹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将课堂学习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深入做好校园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构建和完善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大思政课”。最后,到场的教师、辅导员代表进行了讨论交流。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涵表示,希望每学期末能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研讨新学期二课活动,融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结合邓小平诞辰12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等重要节点,分门别类开展“思政+学术”“思政+文体”“思政+实践”等特色育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颉睿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如何上好一门党课”的问题说到,党课要上好理论课,也要上好实践课,根据教授的不同内容、学员的不同情况,可以选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比如,可以让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对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支部的学生党员进行理论培训,学生党员充分吸收内化后可以走进班级进行宣讲,让学生在回望历史、展望未来中走好“脚下路”。

陈丹丹发言

此次研讨会,艺术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针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改革创新、思政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学院将持续创新协同育人思路、优化协同育人机制、丰富协同育人方法,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擦亮育人底色,切实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

艺术与传媒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合影

艺术与传媒学院:刘幸 初审:王晶

复审:林琳

终审:彭雯秀

2024年3月2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