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举办“王右木历史地位及革命功绩”讲座

2021-04-16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挖掘红色资源“富矿”,传承红色文化,由学校图书馆、四川传统文化研究中心主办,图书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地方文化系列讲座之七“王右木历史地位及革命功绩”于4月14日晚在绵阳校区实验楼110教室顺利举办。讲座邀请到中共江油市委党校副教授,王右木纪念园书记、主任、四川党史研究专家、绵阳社科联理事、绵阳市史志学会理事王良秋老师主讲。学校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及学生200多人参加听讲。

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已经100年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了革命时期的血和火的考验,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无数革命先烈为此流血牺牲,献出了生命。坚贞信仰唤苍民,播种光明铸党魂。四川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革命理论的宣传者和组织者,四川省党团组织的主要创始人王右木,为了宣传马克思主义,组建马克思读书会,创办《人声》报,为救国救民,初心不改,年仅37岁就被反动派杀害。王良秋老师用大量的史事资料,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四川马克思主义先驱王右木的一生和其革命功绩及其历史地位,重温一代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为追求真理不懈奋斗,为崇高事业奉献终身的光辉历程。从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中,师生们重温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与浴血奋战,感染到先辈们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精神。热烈的掌声充分表达了师生们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讲座现场

合影

举办红色文化讲座,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引导学校师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热情,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这次讲座希翼同学们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革命先辈宝贵的精神财富,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优秀品格与精神,成为英雄人物精神的继承者和弘扬者,更加热爱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

图书馆:刘玮

2021年4月1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