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天府新闻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2021-04-16

按照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为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4月13日下午,绵阳校区邀请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外聘专家黄维柏教授在1106教室为大家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黄琳主持,副校长袁勋、副校长刘强以及绵阳校区全体中层党员干部参加了讲座。

3

黄琳主持讲座

1

黄维柏精彩讲解

2

老师们认真聆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从50多名党员到近9200万名党员,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是什么让这个党经历腥风血雨,却一次次绝境重生;是什么让这个党走过百年风雨,却长盛不衰、愈发枝繁叶茂?黄维柏教授以问题引导的方式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命题。他引用丰富的案例,典型的人物故事,以中西对比的方式,细致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轨迹。百年的使命担当,百年的奉献牺牲,百年的砥砺前行,百年的沧桑巨变,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向世人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合格担当者!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在历史的进程中,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讲座现场,老师们认真聆听,用心记录。讲座最后,黄琳总结说,黄维柏教授用两个小时的时间,为大家做了一场很生动也很有深度的专题讲座,听了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希望各单位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教职工提高思想站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霞

责编:邓海霞

2021年4月1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