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心语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学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两会”报道,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热议全国“两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说“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我深以为然。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教书育人是完成任务的主要途径。教书是手段,育人是目标。大学是青年人知识学习、能力提升、素养培育的重要阶段,高校教师必须言传身教,当好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努力培养有理想、有能力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黄纯国 学校常务副校长


在学习强国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讲话,总书记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刻认识到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是师德师风,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底线意识,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陈真子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


2021年的“两会”传达出来最有力的信号是自信。教育主题一如既往地给予了重大关注,在“十三五”时期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从幼儿教育到高等教育,相关提案更能体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基本思路,更能务实地践行教育兴国人才强国战略。

——徐鸿雁 智能科技学院院长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国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彭雯秀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吕建表示,“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90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加上往届待就业毕业生和归国留学生,实际需要就业人数预计将超过1000万人。”面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挑战,我们要加强统筹、拓展渠道、 整合资源,围绕“稳就业”综合发力。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加强分类指导,实施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帮助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做好就业心理工作,缓解学生就业压力;充分发挥就业导师在就业指导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陈礼花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


教育信息化是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必由之路,是弥补薄弱学校教育资源短板的有效手段,是保障教育公平化的技术手段。完善师生的现代教育技术设备,进一步加强教育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良好的信息网络资源。目前,全校正在大力推行EQ教学质量平台,以PDCA为逻辑,实现人才培养、课程教学质量的帕累托改进,推动学院全体教师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教学质量文化,推进天府学院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高丹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院长助理


回顾”十三五”教育成就,我倍感振奋;展望“十四五”教育发展,我信心满满。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2021全国两会精神,秉承西财天府学院“崇文尚武、敏思践行”的校训,弘扬“铸魂育人、守正创新”的马院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勤奋学习,精益求精,把思政课改革创新、理论宣传、支部建设与社会服务有机结合,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邓海霞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通过增加土地供应、安排专项资金、集中建设等办法,尽最大努力帮助青年人缓解住房困难。让我看到了人民遇到的问题在不断被解决,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汪浩蓝 建筑与工程学院学生


春回大地,全国两会如期而至。在2020年,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中华民族走向全面小康,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圆满实现。看着两会视频,感慨国家越来越强大。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江铭雪 智能金融学院学生


今年“两会”的八大热词分别是“远景目标”“新发展格局”“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减税降费”“高水平对外开放”“民生保障”和“绿色转型”,每个词都与我们息息相关。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这是国家的大繁荣,也是我们每个人的“小确幸”,愿祖国越来越好!

——巫敏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学生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每年的全国两会教育问题始终是关注的热点话题。过去一年里,国家在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教育的公平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就。展望未来,国家继续加强教育支出,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同时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相信我们的教育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问题将会得到有效解决。

——李林娇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


回顾我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更加坚定了将小我融入大我、为祖国贡献一份微薄力量的信念和决心。我出生在太行山革命老区山西省长治市武乡县,家门口便是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从一出生就受到红色教育,红军精神在家乡的山山水水间传扬,红色基因在老区儿女的骨子里流淌延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精神深入骨髓。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时刻牢记育人为本,无论在哪个岗位都时刻铭记为党培养人才这一重任。做好身教示范、以身立教,为人民教育事业做贡献,是我职业生涯孜孜不倦的追求。

——李艳霞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师


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我深刻认识到,今天的美好的生活是先辈们用他们的汗水、青春乃至生命换来的。对啊,中华民族从来不是一个轻易屈服的民族,从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我们从来不缺伟大的斗士。美好生活不是单单的期盼和空想就能创造出来,是用热血和汗水换来的。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振兴中华不只是先辈们的责任,更是我们这一代代青年的责任。让我们担起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艰苦奋斗。

——时伟峰 智能金融学院学生


与党共行,镌刻百年时光。百年历史,峥嵘岁月,在您七月光芒的指引下,一代代中华儿女前赴后继,奋力书写了精彩永恒的篇章。征途漫漫,使命在肩,我们将沿着新时代旗帜方向,乘风续写新的辉煌。

——陈鸿 建筑与工程学院学生


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用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难困苦过难关,为大家创造了一个崭新的中国。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新一代的青年人奋发拼搏。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在百年里一直保持着正确的航向,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这都是我前进路上的明灯,我将铭记这些经验,联系自身实际,不断进步。紧跟党的步伐,在奉献和服务中不断实现自身价值。

——沈炜倩 智能金融学院学生


通过本次对党史的学习,我深刻领悟了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作为一名学生,一名积极分子,我们要筑牢忠诚之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弘扬实干之风,传承红色基因,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让党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成为我们奋斗的动力和源泉。

——毛萍萍 建筑与工程学院学生


我的家乡在自贡,养育我的是父母,教我读书写字的是老师,授我思想的是中国共产党!作为党的儿女,我需要不断努力,奋勇前进,锐意进取,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愿我们的祖国明天更美好!

——蔡圮伶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生


通过学习党史,我更深刻地明白百年奋斗历程带给我们的宝贵经验。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每天多学一点,多懂一点,离党就更近一点,爱党就更多一点。与此同时,我们一定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向革命先辈学习,弘扬红色精神。我相信通过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我们党和国家将会迎来更辉煌的明天。

——陈盈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生


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不断开拓进取,牢记使命,学好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本领,以无悔青春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李雪瑞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生


通过此次对党史的深入学习,我深受教育和启发。党史记录了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过程,也蕴含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一个个辉煌和奇迹的经验与智慧。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充分说明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我们也要从党史中寻找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只有让奋进在中国梦征程上的步伐更加有力,才能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更不负于明天的伟大梦想。

——杨文霞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学生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秀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伟大精神永传承,承前启后续新篇”。读史使人明智,明智方能立志,立志才能行远。百年党史是一部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革命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史,是一部顽强拼搏、求真求进的奋斗史。我们应用心学好党史,启迪智慧,汲取经验、传承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发作为。

——兰晨 建筑与工程学院学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深刻铭记这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宗旨。我始终相信,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这次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将会是我未来前进路上不竭的精神源泉。

——黄想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生


知史爱党,初心如磐。通过本次的党史学习教育,我收获颇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历史上无数的革命先辈,把青春献给祖国,把青春献给人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革命先辈致敬!

——李想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生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段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和作出巨大贡献的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和国家历史的来龙去脉,能让我们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获得智慧并坚定前行的方向,把使命勇担在肩。

杨文霞——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学生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精神内涵丰富,鼓舞信心,激励斗志。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这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启航新时代,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坚持下去、发扬下去!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牢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谱写新时代教育新华章。

——学校党委书记 周敏


今天收看建党100周年大会后,感触非常深刻,为中国共产党这100年来,取得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我们都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前路依然充满各种困难和曲折,需要我们不断努力克服,希望国家在下一个100年能取得更大地成就。

——学校党委副书记 管勇


今天观看了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会,心情非常的激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当中对我们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史做了全面的总结,也对下一步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要达到的下一个100年的奋斗目标做了全面的部署,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自己作为一个40多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好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副校长黄庆


峥嵘岁月,波澜壮阔。重温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程,有血有泪、有荣有光,作为中华儿女,作为中共党员,我们在深切缅怀革命先辈、分享时代硕果的同时,也由衷地感到自豪,更加清晰地解决了个人“度怎样人生”的疑问,也越发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新的百年即将开启,让我们使命在肩、初心如磐,砥砺前行。

——会计学院教师 尹君


通过观看今天的建党一百周年直播,我激动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看到阅兵的部队,看到奏响的礼炮,看到每个人脸上的民族自信,我衷心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衷心的祝福党百年华诞,生日快乐!我们歌颂党,歌颂祖国,因为今日幸福来之不易。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的旗帜,为了积贫积弱的中国不懈努力,奉献出了自己的生命。百年后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认识到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一个人,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作为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我的生命忠诚于党,我的信仰光芒万丈!

——会计学院2018级CMA班学生 王卓玲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华诞之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个人有几点感触,一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了;二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三是任何想要侵略我国主权和土地的任何势力,我国14亿人民的血肉筑起的钢铁城墙的意志,必将将让他们碰的头破血流。我衷心祝愿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祝福中国共产党越来越好。

——康养护理学院辅导员 唐语嫣


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我深感自豪,因为教师是民族文化、文明、精神的传播者,是历史的传承者也是人类灵魂的塑造者。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也感到责任重大,“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将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不移的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不断的完善和提高自己,做到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党,为共产主义事业,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 李漪飞


首先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我想在此祝愿中国共产党节日快乐。我观看整个大会影响最深,是1840年鸦片战争之后,中国的很多团体和势力都试过了很多救国方式,但是最后能够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的只有中国共产党,这是历史发展的潮流,是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党不仅仅能够带领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并且在取得胜利之后,能够继续带领中国人民建设和发展更好的新中国,那么我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部分是非常荣幸的,也祝愿所有的党员,今天节日快乐。

——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学生 熊若楷


庆祝建党百年使我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取得辉煌成就的根本原因,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立足实际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引导学生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 彭雯秀


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的贡献。我们生活在新中国,长在国旗下,作为共青团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是我们要从小事做起,点点滴滴做起。在母亲的100年华诞之际,我们党正在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的旗帜下迈出新步伐。回顾这艰难的100年,我们党正带领着中国人民书写着雄浑而又绚丽多彩壮美的篇章。

——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学生 田雯瑜


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0周岁生日!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因为有你,才有了国富民强;因为有你,才有了幸福安康。做为一名教师党员,应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永怀忠诚之心、守住坚定之心、践行担当之心,守望教书育人的理想,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智能科技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 陈礼花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 ,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过程中,我看到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看着青年一代激昂的朗诵,让我更加感受到了祖国今天的强大。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让我们挺直腰杆,以昂扬的姿态面向未来。先辈们用鲜血为我们开创和平盛世,作为新一代大学生,作为一位预备党员,我们要承担好自己的责任,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去创造。在这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要做到学党史知时事谋发展,学知识强信念有本领,脚踏实地干实事,用实际行动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

——智能科技学院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 何易函


心中万千诉说,提笔却不知从何开始,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纪念性时刻,是全国人民的大日子。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们不免回忆党在一个世纪历程中的成长与辉煌,这一百年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弱小变得强大,带领中国人民从贫穷到小康,这泱泱大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在此,以我渺小的炽热的初心,祝愿心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愿祖国繁荣昌盛。

——建筑与工程学院教师 粟秦


一百年前的今天,长夜如磐,风雨如晦。上海石库门小楼灯光亮起,自此,世界的东方腾起光焰万丈。而那艘从浙江嘉兴南湖驶出的小船,风帆正劲,劈波斩浪,这个古老民族从此奔向光明,奔向辉煌。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英雄的中国人民的顽强奋斗中,我们所经历和创造的一切,必将汇成一部前无古人的发展鸿篇!今天,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庄严而伟大的时刻。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建筑与工程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 李云俐


百年庆典,光辉壮丽。这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历史时刻,也是一个饱含激动感和信念感的历史时刻!理想不是唾手可得的向往,而是内心深处的坚持和倔强,在黑暗中相信光,在绝境中相信希望,在没有路的地方依然能开辟出远方。如此百年,方有今天,曾经的他们义无反顾,今天的我们理应当仁不让!风华正茂,青春激扬。一百年的风雨征程路,看的人热泪盈眶。不忘前尘事,吾辈当自强,我们要永守初心,砥砺前行,相信党,忠于党,让信仰发热发光!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 邓毅


眼含热泪观庆典,心起波澜爱中华!直播中学生对祖国母亲说“对党忠诚,强国有我”,大会上每一个自豪的表情,每一个幸福的面容,每一句铿锵的语调,每一个坚定的眼神,每一个矫健的步伐……无不彰显100年以来我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雄伟风采,处在华夏大地上,延续着炎黄血脉,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都是新时代的主角!我们生于红旗之下,长于新中国,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心献礼中华,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初心使命历久弥新!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生日快乐!

——文化与教育学院2020级学前教育学生 黄依


自1921年建党以来,100年间全球局势风云变幻,潮起潮落,唯有我们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今天,我们在党的旗帜下,庆祝我们伟大的祖国建党100周年,我满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这场百年大会。回想过往,我们紧紧把握时代潮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展望未来,我们将会继续发扬传统、艰苦奋斗、努力进取、热爱祖国、心系人民、勤政廉政、用生命和热血为党旗争光。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智能金融学院教师 朱惠琳


诞生于南湖游船,犹如升起的朝阳。高擎镰刀斧头,率领中华儿女奋勇向前。亿万中国人民,演奏改革开放的交响,奋勇跨越新时代。党的生日,举国同庆!自己的梦会同千千万中国人民一样,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蓝图,是响应向第二个一百年进军的时代号召,在我们共织中国梦的道路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葆有大国情怀,脚踏实地,奋力勉耕,以中国人民千百年的智慧、勤奋和热忱,书写我辈青年的报国乐章。

——智能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管理学生 杨淅


今天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近期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的学习,深有感触,为自己是这个伟大组织的一员而自豪。作为一名教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数学教研中心教师 秦春艳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后,我体会到这10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从衰败的一个国家走向富强是一条无比艰难的道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福利,以人民利益为宗旨,服务人民为首要,坚定的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听到这里,我热血沸腾,对中国共产党充满前所未有的憧憬与热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我自豪,我骄傲!

——体育教研中心教师 梅珺


今天,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党的百年波澜壮阔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我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在新的征程上,贡献更大更强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 卢伐


“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强意志、强大能力!”习近平总书记讲完这段话现场响起欢呼,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天安门广场沸腾的场景和热烈的掌声,不由自主在屏幕前跟着鼓掌,我想这就是中国的底气,任何一个中华儿女听了都会热血沸腾,东方巨龙会继续腾飞,衷心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党委工作部 柴文婕


今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进入到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秉承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全世界,干好眼前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继续教育中心 涂承佑


百年风雨,百年探索,百年奋斗,百年伟业!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所有中华儿女都热血沸腾!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更加明确了肩上的使命!“居安思危”,中华儿女必将保持强烈的国家、民族认同感,团结一心,用世界眼光和中国灵魂开创中国的未来!请祖国放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研究与发展处 肖述丹


在我们党百年风华再起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书记既讲到了我们百年经营的重要的历史经验,也同时也有对新的征程上提出的新的要求,他向青年人们提出了希望,向全党同志发出了号召。这百年的征程,每一天,每一刻,中国共产党人都是顶天立地,我们还要继续奋勇前进,不负人民的期望,人民的重托!

——教务处 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