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府学习——成长——蜕变

2022-11-25

在天府学习——成长——蜕变

作者:杜宸瑶

2014级国际教育学院毕业生

现于简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任职

我是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4级学生杜宸瑶。从2014年到如今,我经历过“独在异乡为异客”的两年多海外求学生活,也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受了磨练。转眼一瞬,已过了8年。从一名懵懂的学子,我不断地学习、成长、蜕变,今天,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些我成长路上的经验。

年轻的学生,总是充满求知欲的,曾在校园里的我也不例外。在大学里,每当我向老师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他们的耐心和循循善诱总让我感到无比的踏实。然而,学习绝不仅仅只是一个重复和灌输的过程。最让我记忆犹新的,仍是课堂中与同学们一起进行课题辩论、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一个头脑,两个工具,”得益于学校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在无数次的头脑风暴中,我不仅提高了自己表达能力,也开始学会创造性的运用理论知识,同时也熟练掌握了会计电算化的工具和专业知识,这让我在初入职场时也能够迅速适应信息化的财务工作环境。开始工作之后,我才意识到,不断变化的经济社会发展,十分需要我们掌握多角度、创造性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够更好的成为社会所需要的新型应用人才。

大学时光中,良好的学习氛围是最让我怀念的部分。虽然我也曾感到气馁、不安和迷茫,但是每当与老师、同学们一起讨论、共同分享时,我总是能够一次次的更加确定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断的学习过程中,我更加了解自己,也能够自主、自信、自律的去逐渐实现更好的自我。

大学是塑造青年人格的重要阶段。古话说“厚德载物”,忠孝、廉耻、诚信、勤奋,具有健全的人格也是我们更好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由之路,否则一切的所谓成功与高光时刻都会成为过眼云烟。在大学里,我们被教育的不仅仅是如何努力成为”学习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怎样更好地协调个人成长和人格培养之间的关系也是一直被强调的课题。当然,学习、工作、与生活都是我们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充分沟通不仅让我能够更好的适应学校生活,也让我感受到师生关系和我与父母的关系都得到了良好的发展,自己也更有勇气和信念去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

同学们,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希望大家心中有理想,脚下有方向。

在母校20周年之际,衷心的感谢您的关怀和培养,祝福母校在今后迸发更耀眼的光芒!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