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母校20华诞,愿天府再谱新篇

2022-11-17

贺母校20华诞,愿天府再谱新篇

作者:岳振华

2005级电子商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

浦发银行香港分行金融机构部副总裁

距离我本科毕业已经13年了,在母校20周年校庆之际,祝愿母校生日快乐,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新的辉煌。

回忆我的本科学习阶段,在理论基础的学习上,学院对不同专业有培养的重点,但是理论基础是学院硬抓的科目。毕业之后有幸一直从事金融专业,本科阶段学到的基础知识也帮助我能够把学习到的知识应用于工作中。我的本科专业是财务管理,现在一直在银行从事客户管理的工作,其中的一个工作重心就是撰写授信报告,而授信报告的重心又是财务分析。为什么说自己“有幸”,因为在大学时期学习到的都是可以直接应用的知识,在工作中可以按照基础知识继续学习,这样就能迅速成长。同时,学院的课程包括金融相关的分支,例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金融学等,这些课程的学习都能帮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工作内容,从而赢得在职场上的稳步发展。

在学业以外的生活上,学院拥有丰富的社团活动,在大学阶段我亦有参加各种社团。在社团里,我们可以接触到不同性格、价值取向的同学和老师,这为我们日后的工作有非常大的帮助。大多数工作最后的核心都会落脚到营销上,营销更多的又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及关系。在社团活动中,学会不要一味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问题,而是要去理解我们的交易对手方(同学、老师)他们的需求,要学会同理心。我的工作有很大部分是需要营销,对外需要去不停碰触客户的痛点,对内要理解上级的不易,在社团活动中学到的同理心帮我在日后的工作中走得更远。

今年是母校的二十周岁的生日,祝贺母校喜迎20年华诞,愿天府再谱新篇!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