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礴初见

2022-11-17

磅礴初见

一捧沙

掺杂着天际线的湿润

风儿扬起嘴角与甜蜜

飞舞着缥缈的畏惧

一片沙

扰动着海岸线的平静

金黄的热浪留下了欢乐的脚印

破碎了孩子们坚固的沙堡

一地沙

闪烁着回归线的明灭

无垠荒漠流淌着潺湲的热血

落入无人问津的圣地

在碳基文明的光辉下

硅只是默默无闻的低语者

述说着筑沙者的伟大

作者:杨皓钧

建筑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建筑学01班

二十载风雨,二十载柔情,虽说是人类历史长河中的沧海一粟,却又见证了一个学校的成长,这一切的开始仅仅是一次独立,却自始至终是一场惊艳的旅途,那之后很久,未能谋面,如今我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才刚刚见面,短暂的停留之后,便见证了学校于二十周年之际磅礴重现。

何等有幸,于此刻被捞出高考的荒漠之中,免去复读的多余,意外且充分地感受到了大学的阳光。可谓“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同二十年前已经截然不同了,无数的学子走过光华广场,我也走过学长学姐曾走过的路,以胜者的姿态来到这儿。认识了优秀的人,瞧见了不同的风景,感受到了一些不同凡响的声音。怎样去当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每天早上可以看看安静的翠湖再走向教室,到了中午,光是闻着商业街的香味便垂涎欲滴,晚上和有趣的人在天府大草坪邂逅,对于我来说,近乎完美。可曾想一切仅仅是个开始,就这样一点一滴围绕着我的大学生活。疫情期间,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观察这个学校的美,延续中学的感受去体验在学校里的大学生活。于是,我看到了美丽的景色,美丽的故事,环抱着一切属于我们的校园。已经见过一些场面了,如洪流似风暴,以磅礴的气势冲击着我的思维,转而又如暖阳重现,温暖着我的身心,从未想到如此令人惊艳,这仅仅是一次意料之中的初见,对于我这样的大一学子无疑是心花怒放的。我感受着学校,接受着学校的教诲,触摸着岁月在学校每一寸土地上留下的温暖。我从中得到了更多的思绪,一丝一毫填充着我空虚的灵魂。我怀着不少疑问走进了大学,像是怎样的人生才能令我满意,怎样的未来才属于自己?我找不到答案,但是,我在这所学校找到了许多有趣的故事。毕竟,我不能同过去的哲人们一样提出多么值得回答的问题,或许是他们的光辉已成定局,树立着无法被超越的过去,又或许是我还是那样的懵懂,还只是个少年。但可以确定的是,过往已逝者如斯,零零散散,一切不破不立,需要崇文尚武,敏思践行。我希望之后在这个学校的日子里,我还能如童稚时期一样对世界充满好奇心,以及在那时的黑夜里对被窝外的世界的敬畏感。不仅如此,我还想留下青春年华间的那份细腻与不舍,早上醒来的咬咬牙的那股冲劲。离我远去的那些——那些时间,那些人,甚至那些睡梦中的课堂,与我身边人们的时光,离别,相逢,偶然间的一个眼神……仿佛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任性地向更幽暗的方向走去,毫不犹豫。生命的常态本应如莺歌燕舞般飒爽,过去的人却总细心地留下了一小部分让我们去感受,让我们去感受这样的美好。

二十年岁是一棵树的少许年轮,是茫茫星辰的少许时刻,但也是我的花样年华,也是学校的无限青春。愿来日,桂满枝头而灼灼其华——明明月色流光,岁岁昔日泛红。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