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党课】“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四月党课

2021-04-27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温党的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4月20日晚在实验楼110开展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主题的四月党课。本次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邓毅担任主讲人,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考察人员参与。

邓毅结合PPT进行讲解

首先,邓毅以提问的方式引入了本次学习主题,并按时间顺序与师生共同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邓毅通过图片和视频,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壮大、国民革命运动的兴起和高潮、反围剿和长征、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等不同时期的历史事件、指导方针,全面归纳了党在一百年里波澜壮阔的不平凡历程。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不是一帆风顺的,各位师生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各种便利的社会条件,将“听党话,跟党走”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

接着,邓毅结合学校“天府学子家乡行”活动谈道:“身为一名党员,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重要的是要无私地奉献自己。全体党员要通过不断学习并总结经验,为提高迎接挑战的能力、更好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21001534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次党课的开展,有助于党员同志更深入、更全面地学习党的历史,做到真听、真干、做实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并践行到日常生活中,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文化与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苟潆文

责编:王小方

2021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