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智能金融学院开展4月政治理论学习

2021-04-27

 

4月20日中午,智能金融学院即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从建党到土地革命”为主题,在绵阳、成都两校区组织全院教职工进行4月政治理论学习。此次政治理论学习由学院教师魏楠、马雨蒙主讲。

会议伊始,魏楠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中央之国、近代中国屈辱史、近代救亡图存、中国共产党创立及早年革命活动。期间,他对不同时期的代表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进行了重点讲解,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在讲述历史故事的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基本纲领、基本路线、基本经验。随后,马雨蒙以建党-土地革命-大革命的时间线,回顾了在农村开展革命、王明“左”倾错误在中央的统治、红军的反“围剿”斗争、遵义会议实现伟大的转折、红军长征的胜利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

IMG_20210420_130556

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在这一段历史的经历告诉我们,只有把马克思主义的政党学说和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结合起来,才能解决在中国独特社会条件下建设无产阶级政党的问题。毛泽东同志的建党学说正确指导了党的建设,增强了党的战斗力,使党保持无产阶级先锋队的性质。通过学习,强化了全体教师对党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长征精神、奉献精神的理解与思考。

智能金融学院:骆付婷

责编:罗婷、马雨蒙

2021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