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会计学院党总支】学党史敬英烈,赓续红色精神---学生党建办公室开展黄继光纪念馆外出实践活动

2021-04-22

 

学党史敬英烈,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为了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4月17日,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组织开展黄继光纪念馆外出实践活动。本次外出实践地“黄继光纪念馆位于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参与人员主要由会计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生代表组成,全体外出师生满怀敬意,致敬英烈。

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初心未变、使命在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铭记历史,崇尚英雄,凝聚力量,开创未来,会计学院外出师生整装待发,于上午9点准时到达黄继光纪念馆,开展本次外出实践“致敬英烈”活动。

学习黄继光英雄事迹

黄继光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等功臣、特级英雄黄继光烈士而建立。黄继光,1931年生于四川省中江县,1951年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中荣立三等功一次,1952年在上甘岭战役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用胸膛堵住敌人暗堡喷火的机枪口,壮烈牺牲,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为战斗胜利扫除了障碍,荣获“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英雄”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的光荣称号。会计学院外出师生跟随讲解员有序参观黄继光纪念馆各陈列室,学习黄继光烈士的英雄事迹,体会中国人民志愿军远赴朝鲜抗美援朝的光荣伟业。

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向英雄敬献鲜花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纪念馆参加结束后,全体师生代表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黄继光敬献鲜花。同时,全体外出师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全体合影

歌颂英雄伟大,回首光辉历程。“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全体成员向黄继光烈士敬献鲜花,对革命先烈满怀敬意,心怀感激。参观结束后,由刘睿哲、代竞、邓承、郑杰四位同志,手执党旗四角,全体有序排列进行合影留念。

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红色精神血脉永续。开展黄继光纪念馆外出实践活动,加强党性思想教育,激励广大同志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激发全体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加强全体师生对传承红色基因的深刻理解与体会,学习革命英雄事迹,不断鞭策自我向优秀看齐,让党性之光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丰厚滋养。

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杨定易

责任编辑:吕瑞香

图片来源:谯佳倩

2021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