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党课】西财天府学院机关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4-21

 

4月16日,机关党总支在王右木纪念馆会议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机关党总支委员、各支部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

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罗文以《加强历史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从“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怎么样坚定理想信念”三个方面,结合党的历史故事,在中国革命、建设事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堂堂现场的“党史教学课”,对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梳理,强调广大党员要始终在组织上和思想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并自觉把“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立足本职、立足岗位的担当为学校建设、为国家发展献力。

罗文上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现场

随后,蔡松柏、金晶、高亮、李保成同志分别分享了党课学习个人感悟。蔡松柏认为,王右木同志的生平、事迹以及罗文同志对党史的理解,潜移默化地使我们产生了许多认识和感悟。金晶认为,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继续加强学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高亮认为,作为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者,要认真学好党史,同时自己也要讲好党史故事,要用鲜活的党的历史事实来感染学生,用党的伟大历史使命来激励学生,用正确的唯物史观来引导学生,让学生了解党带领人民走过的这些峥嵘岁月,让学生理解党领导人民的革命中所经过的艰辛历程,使学生凝聚起爱国、爱党的情怀。李保成认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定要做有利于社会的事。

机关一支部:张燕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