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扶贫专题 扶贫动态 正文

副校长袁勋一行赴甘孜县调研我校对口扶贫工作

2019-01-02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检查督导学校2018年定点帮扶甘孜县工作完成情况,并对接和商讨2019年帮扶工作项目,12月20日,副校长兼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袁勋等一行2人赴甘孜县来马镇地格村开展扶贫慰问工作,并与地格村村民举行扶贫工作座谈会。来马镇镇长向巴呷绒、来马镇党委副书记夏茂、来马镇地格村第一书记生龙启珍、我校驻村干部刘强、我校质量管理与保障处贾登出席座谈会。

    首先,来马镇镇长向巴呷绒对袁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对口帮扶工作,并代表来马镇政府对我校的对口帮扶地格村表示感谢,希望我校继续发挥学校的优势,加强合作和帮扶力度。

 

 

 

图1来马镇镇长向巴呷绒讲话

    袁勋给地格村村民带来了学校领导的问候。他谈到,经过了一年的对口帮扶工作,地格村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我校对口扶贫的政策是一贯的,对地格村的帮扶工作也会持续进行。明年我校会积极开展教育扶贫、人才扶贫、智力扶贫、科技扶贫、信息扶贫等扶贫措施,切实提高扶贫工作成效。

 

图2副校长袁勋讲话

    我校驻村干部刘强感谢地格村村民对我校扶贫工作的支持,但是真正的脱贫要改变以往“等、靠、要”的落后观念,不仅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还要让子女去上学,这样才能彻底改变贫困落后的状况。

随后,来马镇地格村村两委和易地搬迁贫困户觉麦则马为学校赠送锦旗并献上洁白的哈达,感谢学校为地格村脱贫摘帽做出的贡献。

 

图3地格村村民向我校赠送锦旗

    为了鼓励村里适龄儿童上学,袁勋向全村36名儿童赠送了由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师生准备的书包,每个书包里放了必要的学习用品和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师生手写寄语的明信片,鼓励全村儿童接受教育,以此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

 

图4袁勋向村民介绍我校师生为地格村儿童手写寄语的明信片

 

图5袁勋代表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向地格村儿童赠送书包和文具

    袁勋还代表对口帮扶的校领导和各党支部,为每一户贫困户带来了1桶油、20斤大米以及200元慰问金,并向贫困户传达了校领导对他们的慰问和关心,勉励贫困户积极行动起来,努力通过自己的劳动脱贫,并祝愿村民们身体健康、安居乐业、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图6合影留念

 

扶贫工作办公室

撰稿人:贾登

2018年12月2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