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组织开展第三期教学能力提升大讲堂

2023-03-20

3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第三期教学能力提升大讲堂。此次大讲堂特邀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后、全国首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一等奖,四川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陈君锋主讲,主讲题目是“国家级教学比赛经验交流”。学院院长丁灵芝主持,本学院全体专职教师、现代服务管理学院、会计学院部分教师参会学习交流。

陈君锋结合自己参加2019年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和2019年四川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教学比赛的参赛经历,重点讲解了“参与国家级教学比赛的意义与价值、思政类国家级教学竞赛赛事特点、如何参加比赛的一点思考”三个方面内容。他结合自己丰富的学习经历和多年的思政课教学感受谈了对“四有”好老师的理解,以及如何通过参与教学比赛加深对教师角色的认同,增强思政课教师的职业自信和责任担当。

绵阳校区学习现场

互动交流环节,陈君锋结合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着重从参赛主题选择、参赛注意事项、课程教学设计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等方面作出回应。他建议老师们多学习、勤思考,及时了解国内外新闻时事,了解学科前沿,关注生活热点,丰富知识储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善于聆听、善于追问、善于反思,用心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内涵、有情怀的思政课堂。

成都校区学习现场

德阳校区学习现场

丁灵芝作总结发言,感谢陈君锋带来的内容丰富、细致入微的经验分享。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教学比赛经验的分享会,也是一次教学心得的交流会,更是一次生动的思政课示范课。她希望学院教师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教学技能,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比赛,持续提高学院整体教育教学质量。

活动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罗颖

摄影:王淑艳 叶璇 张霞

一审:邓海霞

二审:陈丹丹

三审:丁灵芝

2023年3月17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