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会计学院】凝心聚力,奋进启航——会计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新教师培训会

2023-02-24

2月20日,会计学院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新教师培训会。会议由常莹主持,廖睿、李秋静和杨益分模块进行了经验分享。会计学院全体新进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日常教学活动规范介绍

培训会开始,廖睿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会计学院的组织架构和培养目标,并通过三项教学规范制度文件对新教师师风师德、课堂教学及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其次,廖睿介绍了日常教学事项,包括每周答疑打卡、课堂签到等,以及对常用的工作系统,例如天府云平台、学校教学管理系统、OA协同办公系统等的使用进行了简短的培训。

EQ平台课程建设讲解

接下来,李秋静针对EQ平台的课程建设从课程设计、课程发布、教学大纲和教案的撰写、教学资料的审核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剖析了各项材料之间的内在联系与编写要求。

教学经验分享

最后,获得2022年教学大赛二等奖的杨益做了教学经验分享。杨益提到,新教师们可以从慕课、优秀教师课程等途径准备课堂,采用留白、类比、事例等角度实施课堂,并采用问卷向学生收集课堂建议的方式反思、提升课堂。

本次培训会帮助新教师在团队中融入、在磨砺中提升、在思考中前行,促进了会计学院教师队伍的成长。

会计学院:史天玥

摄影:史天玥

初审:常莹

复审:叶琴

终审:陈茜

2023年02月2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