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学院教师受邀参加“跨境电商助力产业出海”培育孵化活动启动会

2022-11-07

11月3日,四川省商务厅指导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全球主流电商平台举办“跨境电商助力产业出海”培育孵化活动启动会,以助力产业带转型升级为核心,解读跨境电商新形势、新趋势,剖析跨境电商赋能产业的逻辑和路径。智能金融学院副院长陈娴、国际经济教研室主任王雪受邀参会。

会上,各行业与会专家齐聚,由宏观到微观,深入剖析跨境电商赋能产业逻辑路径。成都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副秘书长吴悦、宁波市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谢尚伟分别从全球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概况、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国家政策及发展趋势、成宁两地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现状、企业出海成功案例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重庆市高校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重庆邮电大学邮政研究院副院长蹇洁以“推进成渝地区制造业+跨境电商产业协同发展”为主题,就重庆跨境电商行业发展概况、成渝两地产业发展异同等进行介绍。蹇洁认为,跨境电商改变了外贸需要沿边靠海的历史,让内陆地区有了“超车”的捷径。其后,成都柯恩斯科技有限公司、绵阳麦迪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分别就柯恩斯品牌出海与绵阳跨境电商生态圈打造分享了相关经验。

培训现场合影留念

四川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四川将立足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持续培育纺织鞋服、智能终端、川调食品、机械制品等成熟产业带,孵化带动新能源、装备制造等更多亿级优势产业“触电出海”。

本次会议全面展现了当前跨境电商的国内外形势,成渝经济圈内产业发展特点及省内跨境电商未来发展方向,对本院相关专业据此开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具有宝贵的参考价值。

智能金融学院:王雪

初审:王雪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2年11月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