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深化一流课程建设,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一流课程申报培训会

2022-11-07

为切实推动我院一流课程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课程质量,发挥课程育人功能,10月28日,艺术设计学院特别邀请到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项目(TITT)专家库培训专家、四川省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学校一流课程建设指导专家,成都师范学院马涛教授,在学校成都东区美术馆大会议室为我院教师开展了一流课程申报培训交流会。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文波、副院长曲雅萍、一流课程建设负责人,以及各专业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会。

_MG_082

讲座现场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马涛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开发、建设一流课程的实践经历,以他主持的精品在线课程、一流课程申报材料为例,从申报书的课程创新与价值提炼、支撑材料的规范性与形式感、课件内容的思政体现等方面多维度深刻阐述了一流课程建设中需要注意的共性问题。此外,马涛教授从文件分析、申报书撰写、材料收集、视频录制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一流课程申报的重点工作,围绕课程要求、课程特色、资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特别强调了信息技术、智慧工具赋能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以课堂革命促进课程思政的实施和落实。最后,马涛教授以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为例,就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课程详细讲述了申报书撰写技巧。老师们围绕一流课程创新切入点、课程思政的设计理念、课程申报材料收集等方面与马涛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马涛教授详细地从各个角度为老师提出了优化建议,为各位教师在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提供了参考性的解决建议,为我院一流课程建设带来了新视角和新思路。

_MG_0797(1).jpg

马涛教授分享一流课程申报经验,倾听与解答老师们的问题

_MG_0843(1)

李文波院长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

_MG_0847(1).jpg

参会教师与马涛教授合影

讲座结束后,李文波院长对马涛教授表示由衷感谢,并从“学习”、“积累”两个角度为本次讲座作总结,鼓励老师们在教学中提高课程规划意识,保持学习态度,有目标、有耐心、有信心地从各方面完善课程建设积累,切实提升课程建设能力与质量。

艺术设计学院:余沁、史博远、刘锦霏

图片:余沁、史博远

初审:王健

复审:何思敏

终审:李文波

2022年11月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