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及工作内容”培训会

2022-11-02

为进一步提升双导师工作成效,加深双导师对学院三全育人工作理念认识,10月28日中午,康养护理学院在成都东区241教室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及工作内容”培训会。会议由三全育人指导委员会组织人宋亚荣主持,康养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讷、宋亚荣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班导师参会。

任讷分享育人工作

任讷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4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从辅导员的定位和主要工作职责出发,讲解辅导员工作的基本内容,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给老师们分享学生工作的相关技巧和经验,包括如何与学生相处,要因人、因事、因情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等。

宋亚荣主讲三全育人工作

宋亚荣从学院落实学校办学理念,围绕“三自四品”、落实“培养什么样的人”出发,讲解了建设康养护理学院育人工作体系的历程、三全育人指导委员会的定位以及“金字塔”式社工督导模式等,分享了三全育人的工作方法:“要全面了解学生特点,把握学生的一般需求、特殊需求,形成问题清单,进行针对性的培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构建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会上,她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班导师的工作内容及工作职责,指出目前班导师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主题培训、重点人员督导、协同发力等改进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导师进一步了解了三全育人的工作理念及工作内容,对育人的工作方法及技巧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和领悟,未来将继续把育人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学生成长成才各个环节,形成“人人关心育人,人人为了育人”的浓厚氛围,使育人工作更有温度、人才培养更有厚度、立德树人更有成效。

康养护理学院:马其霞、曾敏

摄影:马其霞

初审:万成利、王小方

复审:陈雯

终审:陈永清

2022年10月31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