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文化与教育学院】学院召开10月教育教学例会

2022-11-01

10月26日下午,文化与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声乐室召开了10月教育教学例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史正刚主持,党总支书记邓毅、院长助理张维、史海静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此次会议是本学期开学以来首次线下会议,出现了很多“新”面孔,在新进教师、辅导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后,史正刚进行了发言。回顾学院由成立初始的20余名教职工,发展到现在的80余名,师生队伍壮大,他感谢老师们的坚守与辛勤付出,“学院发展进入新阶段,文教大家庭,继续团结、努力向前”。接着,他对学院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通报:一是学院申请了职教本科专业;二是课程建设方面,希望各系部负责人充分发挥带头作用,选择一个方向进行“全方位”的打造,为下一次优质课程申报做好准备;三是学院今年为140余名学前教育毕业生努力联系好了实习单位,教育实习是学生走向工作岗位、适应职场的桥梁,对学生发展非常重要,希望各位老师能提供相关资源,为新一届毕业生的实习做好准备;四是开学至今,学院教学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位任课教师要严守纪律,树立“规则”意识,要从学生的“接受力”出发,适时调整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学能力、“站好讲台”,对学生负责;五是提醒年轻教师要尽早的准备职称评审,“年轻是资本,但是不能用来浪费”;六是学生竞赛获奖情况是衡量学院人才培养成效以及教师个人职称评审的重要参考依据,希望各位老师积极、主动培养学生参赛。

IMG_256

史正刚会上发言

IMG_256

邓毅会上发言

疫情形势动态变化,邓毅从“公民责任”角度首先提醒各位老师要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按要求进行定期核酸检测。同时呼吁大家向优秀志愿者邓凤萍同学、郭家宏老师学习。随后从如下方面进行了工作提醒:一是课堂教学方面,要照顾到线上听课的学生,“教育服务,一个都不能少”;二是本年度还有两个月就将结束,老师们要着手准备年度总结工作,年度计划未完成的要抓紧落实;三是各系部要注意与团学做好沟通,尽快做好二课的推动;四是就业形势严峻,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要注意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有机会就及时抓住”;五是学院的“三全育人”工作,开学以来有两位老师发现学生状态异常后进行了及时干预、上报,希望老师们以后继续畅通渠道,服务学生、帮助学生成长;六是学校今年的新生出现新特点,老师们要关注学生的变化,根据学生的新特点,采取相应的教学方式方法。学院目前是拥有80多名教师的大家庭,她希望老师们多沟通、交流,有困难及时求助,学院会积极想办法,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IMG_256

史海静会上发言

张维首先提醒各位老师要按时按要求提交教学工作资料,各课程组多关注、帮助“兼职”老师的资料填报,保质保量完成;其次,省上今年对于毕业生论文的字数和参考文献有新的要求,毕业生论文质量影响学生能否顺利毕业以及后续的就业,学院已按专业分别建立了QQ答疑群,多措并举,尽力做好毕业生论文指导工作。11月5日收集学生的论文题目、提纲等材料,论文指导老师注意提醒、督促学生按时推进。

史海静对近期开展的英语专四模拟考试、巡教情况进行了介绍,提醒新教师要积极向优秀教师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对于期初教学资料提交事宜,提醒老师们从本人身份确认、教务通知比对进行核查、抓紧完成;对于EQ系统的定期评教、教学进度填写以及将于第8周、17周开展的教学恳谈会等事宜进行了提醒、说明。

教育系羊媛老师对于近期的教育技能大赛进行了介绍,学院办公室主任王丹老师对2021-2022-2学期学生的学习成绩进行了分析,提醒老师们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要特别关注重点学生的学习情况,适时督促、提醒。

IMG_256

王丹会上发言

本学期临近期中,因为疫情,老师们前期主要在家办公、线上教学,本次线下会议的召开,让全体教职员工对学院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有了较全面的知晓,对于后续将开展的工作有了较清晰的认识,明晰思路、明确己任,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院向前进!

文化与教育学院

一审:王丹

二审:郭兴玲

三审:邓毅

2022年10月26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