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康养护理学院】树新时代医学生理想,强教学作风学风建设

——康养护理学院开展秋季学期教学巡查工作
2022-10-31

10月25日上午,康养护理学院开展秋季学期课堂巡教工作,党总支书记陈永清、副院长蔡山彤,以及副书记陈雯、任讷深入课堂,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教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

学院领导巡查教学情况

蔡山彤等一行对学院教师授课状态、学生出勤和课堂表现、教学设备运行以及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从巡查和反馈情况来看,康养护理学院教学秩序井然,教学保障到位,授课教师准备充分,学生精神状态饱满,课堂氛围活跃,教学效果良好。巡教中,教师陈时奉正在讲解《外科护理学》实践操作——外科手部消毒和穿、脱手术衣。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进行示范操作,讲解操作要点,着重强调无菌原则。同学们按照手术室着装要求,更换洗手衣、戴手术帽,给学生创造一个贴近手术室现实的环境。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结合临床实践,与老师进行探讨,营造出良好的课堂氛围。

同学们聚精会神听课

在教师曾莲的《基础护理学》课堂中,老师正在向同学们讲解如何铺麻醉床的操作要点:“铺麻醉床是为了便于接受和护理麻醉手术后的患者,保护被褥不被血液或呕吐物污染,使患者安全、舒适,给患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曾莲认为,实践教学中,老师一定要注重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及动手能力,因材施教,发挥学生的最大潜能。

曾莲和学生讲解如何铺麻醉床

巡教结束后,蔡山彤指出,各任课教师一定要结合所授课程,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有效衔接,确保课堂教学效果;要把抓教风、促学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陈永清强调,教师在上课前要提醒学生遵守校园防疫相关要求,并带头做好示范;教师、辅导员和班导师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持续落实好防控措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学院始终把教学工作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学院通过开展新学期巡教,严格加强教学管理,有利于提高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对促进教风、学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康养护理学院:王小方

初审:万成利

复审:陈雯

终审:陈永清

2022年10月25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