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走进绘本,阅见未来

——艺术设计学院与文化与教育学院联合开展绘本专题讲座
2022-06-21

6月15日,为增强学校各学院之间的交流,艺术设计学院和文化与教育学院在绵阳校区开展了儿童绘本专题讲座—《绘本的力量》。本场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的罗天羽老师讲解。

讲座中,罗天羽从设计的角度出发,带领文化与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对中外经典绘本进行了精读,引导同学们发现绘本的魅力,提升艺术审美。罗天羽以绘本的概念入手,介绍了“绘本”的组成部分,讲述了一本绘本从内容题材的选定到故事情节的构思,再到画面色彩的调度设计过程等,同时提出了选择绘本的原则、技巧和方法。

讲座现场

在精读环节,罗天羽从经典的绘本故事展开,以《野兽出没的地方》《活了一百万次的猫》《别让太阳掉下来》等国内外经典绘本为案例展开详细分析。同学们认真倾听、热情反馈,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同时发表自己对故事的见解,对儿童是否具有负面情绪、当家长的诉求与孩子的天性碰撞该如何对待、如何保持温和而坚韧的心态等问题有了新的认识。紧接着,罗天羽将重点聚焦到中国绘本的设计与发展,引导同学们将优秀中国传统文化与绘本创作相结合,鼓励学生们将本次讲座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做中华文化的讲述者和推动者。

罗天羽解读绘本案例

最后,罗天羽进行了互动教学,现场指导同学们制作迷你绘本,并展示了同学的优秀作品,引导同学们勇于实践尝试,突破思维的局限。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了解了绘本故事的创作技法,提升了审美的能力,感到受益匪浅。

现场互动教学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儿童绘本从形式设计到内容解读的认知,也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同时增进了艺术设计学院与文化与教育学院之间的专业交流,加强了两个学院之间教师教学方面的合作,为跨专业的教学和学生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

艺术设计学院:罗天羽

摄影:唐程

审核:王健

2022年6月20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