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教师风采 正文

【建筑与工程学院】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2021-12-06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为科普预防艾滋病知识,提高广大教职员工对艾滋病的认识,建筑与工程学院于12月1日在建工楼301开展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文化与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邓毅主讲,建筑与工程学院工会小组组长李静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首先,李静代表全院教职工对邓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邓毅的从业经历。邓毅从事教育、学生管理十余年,具备丰富的教学和管理经验,2008年被评为“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邓毅多次代表学校参加防治艾滋病培训,也经常给学工老师开展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普及,具备非常丰富的艾滋病防治知识。

互动游戏

讲座开始,邓毅通过“抓乌龟”游戏进行互动,调动在场老师参与讲座的积极性,讲座现场氛围活跃。接着,邓毅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传播的途径、传播三要素等知识,通过“找朋友”游戏以及行为判断游戏让在场老师切身体验到艾滋病传播范围和速度,明白了艾滋病与身份地位无关,任何人都需要了解防治艾滋病知识,重视艾滋病预防。

邓毅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

最后,建筑与工程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吴敏讲话。她认为,在高校还有一个更关键、更需要接受预防艾滋病教育的群体,那就是我们的学生。青少年是艾滋病的易感人群,又是预防艾滋病的生力军,在他们中开展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对预防青年感染艾滋病、控制艾滋病发病率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让大学生掌握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把预防艾滋病知识告诉他人,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知晓其危害,避免给自己、家人和社会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

建筑与工程学院:李 静

摄影:揭薪宇

审核:孙吉宏

2021年12月4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