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网易新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到大安区三多寨镇“童伴之家”开展活动

2022-10-20
媒体

IMG_256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社会实践学知识、长才干、作贡献,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近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深入到三多寨镇同春村“童伴之家”开展活动,为当地儿童带去“别开生面”的一系列课程。

跟着团团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青春日记吧!

①艺术课堂 丰富人生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这六天的嬉笑欢乐时光萦绕在我们脑海。从第一天的陌生到后面的无话不谈,我们与同春村儿童的感情像这夏天一样“热情满怀”。

我们给儿童们带来别开生面的兴趣课程:传授绘画技巧、学习跆拳道及防身术、体验折纸艺术、聆听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

愿小朋友们能扬艺术之帆,启梦想之航,传红色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过精彩丰富人生!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普通话课堂

IMG_260

IMG_261

防身术课堂

IMG_262

IMG_263

跆拳道课堂

IMG_264

IMG_265

IMG_266

绘画课堂

IMG_267

IMG_268

IMG_269

手工课堂

IMG_270

IMG_271

开展各项讲座

②绘制乡村美好蓝图

团队成员组织小朋友们在2米画布上绘制乡村美好蓝图,绘出自己的人生梦想,绘出祖国的繁荣昌盛,绘出世界的和平友好。

小朋友们主动积极参与绘画,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希望他们能保持这份活力与纯粹,成为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的新时代好少年!

IMG_272

IMG_273

IMG_274

IMG_275

小朋友们在进行创作

IMG_276

小朋友们的作品

③路还长 山顶见

“我不能答应你,我是否会再回来,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会议室里,团队成员与小朋友告别,对近期开展的课程进行回顾和小结,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开拓自己的眼界,增强自身素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永远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会上,还对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表扬并颁发奖励。

IMG_277

IMG_278

团队成员召开告别会

IMG_279

小朋友获得奖励

IMG_280

张老师鼓励小朋友们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高中大学,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IMG_281

曾老师祝福小朋友们能拥有快乐幸福的童年,在成长过程中拥有乐观积极的心态。

IMG_282

黄老师希望小朋友能开拓自己的眼界,选择属于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IMG_283

江老师鼓励同学们大胆创作,培养创新意识,多与父母老师交流。

愿小朋友们

健健康康 快快乐乐

过出属于自己

独一无二的的精彩人生

路还长 我们山顶见!

IMG_284

团队成员合影

IMG_285

来源丨共青团大安区委

编辑丨曾 翔

审核丨周 锐、肖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