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中国网】四川青神:“情系童心爱暖希望”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活动贡献青春力量

2021-07-24
媒体 中国网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梦想或者是有一个目标,那请问大家的梦想是什么呢……”7月下旬,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活动在青神县青竹街道花园社区快乐开课。

http://img.tianfupic.com/2021/0722/20210722034320520.png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爱与温暖传递到孩子身边,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10名大学生志愿者怀揣热情,来到青竹街道花园社区,开展了为期10天的“爱在课堂快乐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将趣味带进课堂,把知识融入游戏,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体验,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

在花园社区会议室,一个临时课堂正在进行着,氛围轻松而又温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讲解暑期安全防范知识。课堂上,大学生志愿者为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解用电用火安全、交通安全、夏季预防溺水事件等方面地知识,教会学生面对意外伤害时如何自我急救、自我保护以及正确报警。志愿者的生动讲解,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也使大家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http://img.tianfupic.com/2021/0722/20210722034321129.png

学生吴思瑶说:“这次暑假班的培训,我学到了不私自下河游泳,不碰裸露的电线,注意防火、防盗、防电等许多安全常识。”

在社区消防体验室,孩子们饶有兴致地认真参观着每一件消防器材,同时,大学生志愿者还结合不同学年段学生的特点,向学生介绍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让学生懂得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教孩子们如何使用灭火器。

http://img.tianfupic.com/2021/0722/20210722034419845.png

在为期10天的实践活动中,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将结合各自特长,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以常规学习课程、安全、舞蹈等多种形式进行教学辅导,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也让自己更好地了解社会、融入社会。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在于让留守儿童体会到更多的关心和爱,也教给了他们一些课堂上学习不到的东西,也会教给他们更多暑假期间应该注意的安全常识。围绕关心和爱的支教活动,成为一种精神的传递,也是一种爱的传递。”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彭昕熙谈到。

据了解,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花园社区的大力支持,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

“这次西南财经大学的志愿者来我们社区开展‘爱在课堂快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就是为了将便民服务延伸到我们小区,延伸到我们居民心里,推广我们社区‘爱在系列’品牌,同时也是深化为民办实事的一种具体体现。”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唐冲介绍。(王清)

相关链接:http://sc.china.com.cn/2021/difang/1334/0722/4128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