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四川教育网】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2
媒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统筹谋划、积极动员、精心组织、认真落实,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安排部署,学习教育有力度。一是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二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面安排,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形成各尽其责、上下联动、密切联系的工作机制。

政治引领,学习教育有厚度。一是深挖党史学习教育“鲜活教材”,把党史和课程内容有机融合,精心设计教学内容,推动红色故事进课堂。二是拓展党史学习“实践课堂”,通过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毛泽东诗词吟诵、红色经典配音秀比赛等,以赛促学,提升学习效果。三是广泛开展党史宣讲,组建由思政课骨干教师、专家学者、优秀学生党员组成的“党史故事汇”宣讲团,面向校内外各基层组织、社区等开展党史宣讲。

专题学习,学习教育有深度。一是用好“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青年大学习”等教育平台,组织师生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汲取精神之钙。二是采取“领读领学+集中研讨”的方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带动绝大多数。三是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下沉一线讲好专题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优秀党员深入师生讲好专题党课。

宣传教育,学习教育有效度。一是建立专题网站,实时更新;新媒体平台适时报道;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问答、线上观影、 “铭党恩 庆百年”师生书画作品特展、红色文化经典朗读大赛等;组织广大师生参观主题展览,瞻仰革命遗址、博物馆、纪念馆。三是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专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基层调研,学习教育有温度。学校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有效衔接,同解决师生实际问题无缝对接,自上而下开展基层调研。结合师生所想、所急、所盼,找准其中的难点、痛点、堵点,以收集到的问题为导向、深入强化问题意识,发现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相关链接:http://edu.sc.gov.cn/scedu/c100499/2021/6/18/5f1970890bf1433c84f3bf10bd1a715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