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四川视线】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雷锋站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1-04-27
媒体 四川视线

 

知法用法,与法同行。为响应国家依法治国的号召,营造普法氛围,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雷锋站于4月18日上午在开元社区进行“法制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展板加讲解的方式进行。所有志愿者们两两一组,拿着展牌分别在开元社区的6个点进行法制宣传,向社区居民普及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消防法规、婚姻法规、未成年人保护法规、诈骗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10419/13/wemedia/a1d2f9e44e83fb53f2eccfb36c04192c613800d2_size553_w1269_h952.jpg

宣传过程中,志愿者们“对症下药”,向不同群体宣传具有针对性的法律法规,如向老年人介绍电话中奖诈骗、推销商品诈骗等比较常见的骗局及防范对策;向小朋友们宣传安全防范知识等。在与居民的互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通过运用一些生活中常见的示例,让市民群众直观地认识到法律对自身生活的重要意义。

除了宣传法律知识,志愿者还向居民普及日常生活中的用水用电知识,多方位保护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听了宣传后,一位大爷说:“我以前就是不懂这些,年轻的时候就遭过一次。今天学到啦,那我以后肯定就不得再被骗了。”

(通讯员 廖睿)

相关链接:https://ishare.ifeng.com/c/s/v006a6rnddzhV2r1cYbQEtCJOKeUq-_CBgUnhuLkQD1M89iwvcg6OhOAdsTSojVMTTRt4?spss=np&aman=8u90cge49P774Y907e4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