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天府 正文
媒体天府

【成都商报】省内唯一!西财天府成为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会员单位

2021-04-22
媒体

 

4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获悉,该校于2019年启动了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ACBSP)专业认证工作,目前已正式成为ACBSP会员单位。同时,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也是四川省内唯一一所ACBSP会员单位。

https://hongxinghao-qiniu-static.cdsb.com/official_account/image/202104/20/7c53aacda26486b3e3d3c9862747dbb8.jpeg-cdsb.onlycompress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ACBSP会员证书

据悉,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Accreditation Council For Business Schools and Programs ACBSP)于1988年成立,作为美国商学院及课程联盟机构(Association of Collegiate Business Schools and Programs),该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为商科课程提供准化的认证体系,以满足不断提高的对教与学的要求。ACBSP作为美国第一大商学院认证委员会,目前共计有超过1220名会员大学/学院。ACBSP认证体系基于布德里奇美国国家质量标准(Baldridge Criteria)而设计,认证标准和要求符合OBE理念,促使商学院使命的达成、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彰显院校特色和国际竞争实力。经ACBSP认证通过的商业课程,其学分可以在全世界范围内的会员大学/学院间实现学分转移,真正做到教学国际化。相比于大学间的学术交流,ACBSP会员单位之间拥有更加广阔和开放的交流机会,中外方机构之间能够真正实现教师互访、学生互访。

https://hongxinghao-qiniu-static.cdsb.com/official_account/image/202104/20/995b9b59d5838b8d06015300bddc3272.jpeg-cdsb.onlycompress

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ACBSP)

专业认证是提高专业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已成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评估保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近年来,教育部高度重视本科专业认证工作,提出要以“基本质量标准认证、国家质量标准认证、国际质量标准认证”三级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建设质量的提升,以“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的认证思路,依托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平台,开展所有专业合格认证,对标专业建设质量国标,健全覆盖所有学科门类的认证机制,开展国际实质等效的专业认证。

记者了解到,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按照“对标提档、全面升级、分类实施、整体推进”的专业认证基本思路,将专业认证工作分为ACBSP商科专业认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校内专业认证三类,力争实现专业认证全覆盖。目前,会计学院、智能金融学院、现代服务管理学院、康养护理学院的部分专业正在积极开展ACBSP商科专业认证工作;智能科技学院、建筑与工程学院的部分专业正在积极推进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艺术设计学院、文化与教育学院的部分没有通行认证体系的专业也在PDCA循环的认证思想指导下积极探索校内专业认证。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红星新闻记者 刘珂君

相关链接: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HxhArticles/202104/20/399dea4a1e89342d66f568c987927c7f.html?wxopenid=oBCTzjpWibmZJLf_GFZ-0NawsF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