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智能金融学院】智能金融学院成功举办“当下财富管理的配置策略”专题讲座

2021-12-07

 

12月3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在成都校区(西区)1-315B教室举办了“当下财富管理的配置策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招商银行科华路支行行长李一主讲,内容涵盖“资管新规”、新规前资管业务风险点、理财的正确操作等。

e3ad1defb46ed6add5eae62d379e511

李一讲解“资产新规”

李一首先通过一个小测试,让大家了解了自己在资产管理和消费理念方面的所属类型。趣味测试调动起与会人员的积极性,李一接着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当下的“资管新规”。他从“资管新规”的颁布机构以及颁布原因等方面进行阐述,并举例说明了资产错配给人们带来的影响以及“资管新规”的特点。除此外,他也为同学们分享了应当如何合理有效回避风险,如何正确进行投资理财。

5a56c7fc41615b2db333ab6386e4710

与会嘉宾为同学答疑解惑

讲座接近尾声,李一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和未来规划的疑问,并分享了许多工作的经验和未来的发展。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资管新规”,懂得了如何正确理财、规避风险。许多同学学有所得,学有所思,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学习和工作的方向。

智能金融学院:喻小轩

摄影:奉滢

审核:孙瑞阳、杨函、罗婷

2021年12月3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