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生风采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高校毕业生创就业公益培训活动

2021-05-01


4月22日下午,由成都市人才服务中心主办、校团委与就业指导中心共同承办的2021年高校毕业生创就业公益培训活动在成都西区1-201教室顺利开展。讲座有幸邀请到成都洛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都创业学院项目孵化主任、人社部中国创翼大赛评委郑应松主讲,旨在帮助2021届毕业生准确有效地确定就业方向,在思想、行动上早做准备,熟悉我国的相关创就业政策,更好的从高校走向社会。

郑应松老师主讲

郑应松老师从学生角度出发,围绕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出路讲解了大学生的就业创业政策,主要有四类:一是求职创业补贴,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每人可领取1500元的求职创业补贴;二是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高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 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招收为士官的高校学生,在入伍时和退伍复学都有相关补贴政策;三是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毕业生到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服务期在3年以上的,由国家实行学费补偿或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四是三支一扶项目,每年招募2万名左右高校毕业生,主要安排到乡镇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

此外,郑应松老师还介绍了在校大学生可参与的就业创业大赛,如创青春、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等,每项比赛可享受5-20万补助。他通过列举身边鲜活的例子为同学们讲解创业的酸甜苦辣,让大家理智的认识创业,合理规划。

讲座现场

最后,郑应松老师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国家的创业政策很好,但是创业是一条异常艰难的道路。信心满满创业的人成千上万,但出类拔萃的人屈指可数。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同学们需要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脚踏实地的路。”整场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同学们受益匪浅,增加了对创业就业政策的了解与认识,也有利于自身明确定位,积极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

校团委、学生会宣传新闻中心:王俊婷

责编:朱李

2021年4月22日

相关资讯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11

    2023. 10

  • 08

    2023. 07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24年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招聘公告
    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及应届毕业生招聘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如下:一、招聘岗位: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1名(成都校区)二、招聘条件岗位名称主要职责招聘人数招聘要求研究与发展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规划编制、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管理、转设评估等版块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省级、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管理;产教融合开放平台的管理;校、市级科研机构的管理与建设;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
图说天府
> 更多
最新资讯
> 更多